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巡视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
作者:文/王祥梅 ;图/李粟  审核:张壮 来源:校办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1年04月13日

为确保巡视整改任务按期保质保量完成,推动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全面到位,4月12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服务楼3015会议室召开巡视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行政领导班子成员马连湘、姚锋、李勇、李志波、聂法良、张洪坤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聂法良主持。

会上,18家牵头单位分别汇报了事项整改进展情况、完成情况及下阶段工作打算等工作。

党委书记马连湘根据汇报情况对下一步巡视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树立三种思维,统筹推动各项整改措施落地见效。要树立辩证思维,把握好“因”和“果”的关系,不仅要把问题本身解决了,还要从思想层面和体制机制上深挖原因。要树立精准思维,把握好“点”和“面”的关系,不仅要解决好巡视组指出的具体问题,还要举一反三,由点带面、点面结合,解决好同类问题。要树立系统思维,把握好“个体”和“整体”的关系,不但要整改落实好自己牵头负责的任务,还要将各项任务置于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坐标中思考。二是坚持“实”字当头,扎实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落地。责任要实,学校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和四个专项工作组,要切实把巡视整改工作摆上突出位置,及时调度、反馈,有序推进巡视整改。措施要实,各位校领导要靠前指挥、靠前调度,指导分管部门开拓创新、扎实推进。成果要实,严卡整改时限,形成可视化的标志性成果,既要真正解决问题,又要形成文件制度,或者编订成案例、参考书。三是精准施策助发展,通过巡视整改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推动高质量党建展现新气象,深化实化“三个六”党建体系,形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预防问题”的逻辑闭环,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要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制定和《2021年党政工作要点》,为实现“一年全面起势、三年取得突破、五年塑成优势”的长远规划奠定坚实基础。要推动改革创新打造新样板,以学科建设为引领,加强内部治理、提升治理效能,推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和实践样板。

纪委书记姚锋结合巡视整改落实督察工作指出,要加强审题,提升巡视整改措施的针对性;要强化责任落实,准确界定相关人员的责任;要增强整改落实进度力度,理顺“查清原因,到整改到位、责任追究,再到建立长效机制”的流程,确保巡视整改任务圆满完成。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永远跟党走”青岛市高雅音乐进校园 青科大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歌会举办

下一条:【“干”字当头勇争先】雷清泉院士获中国电介质物理终身成就奖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