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与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共建实验室揭牌
作者:吕艳萍  审核:陈刚 来源:宣传部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1年04月19日

4月18日,青岛科技大学与中车四方股份公司签约暨共建实验室揭牌仪式在中车四方股份公司总部503会议室举行。青岛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军,中车四方股份公司总经理马利军,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梁建英,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马连湘、校长陈克正,中德青年科学院(青岛)发展中心法人代表李庆领,青岛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吴绪永等出席仪式。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徐磊主持仪式。

杨军代表青岛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对合作各方签约揭牌表示热烈祝贺。杨军指出,青岛科技大学与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合作共建实验室,联合开展轨道交通轻量化技术研究及人才培养,必将推动双方优势互补,实现产教融合、合作共赢,打造青岛校企开放合作新典范。签约揭牌的“中德轨道交通轻量化研究所”,是中德青年科学院(青岛)发展中心首个落地的研究所,期待研究所在推进轻量化材料在轨道交通车辆的工程化应用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助推青岛市乃至全国轨道交通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青岛对德合作创新引擎。杨军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实施“项目落地年”,纵深推进15个攻势,乘势而上更高水平“搞活一座城”。期待签约各方把握大局大势,抢抓发展机遇,务实推动合作项目早结硕果,为青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积极贡献!

马利军代表中车四方股份公司致欢迎辞。他说,按照“立足长远、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青岛科技大学与中车四方股份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并共建联合实验室,将促进双方进一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探索在科技创新、中德科教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搭建新的发展平台。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将投入更多优势资源,积极推动双方合作进步的车轮,将友好合作带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

马连湘简要介绍了青岛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与中车四方股份公司签约暨共建实验室揭牌,是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喜事。双方将在科研攻关、技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着力打造校企合作新典范,为青岛市乃至山东省的产业转型升级、经济社会发展注入科技创新的源头活水,为轨道交通产业的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能,助推青岛全面对德合作迈上新台阶。

仪式上,陈克正、马利军分别代表青岛科技大学、中车四方股份公司签约并为共建实验室揭牌。李庆领、梁建英分别代表中德青年科学院(青岛)发展中心与国家高速动车组总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签约并为中德轨道交通轻量化研究所揭牌。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了签约揭牌,并观看了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宣传片。

签约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中车四方股份公司高速列车系统集成国家工程实验室、虚拟现实中心、下一代地铁以及总装分厂。

青岛市科技局、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和青岛科技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上一条:学校召开院级党组织书记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校内论证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