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院级党组织书记会议
作者:文/王辰;图/朱瑞娟  审核:秦姣 来源:组织部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1年04月19日

4月16日,学校在高密校区召开院级党组织书记现场会议。校党委书记马连湘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聂法良主持会议。

马连湘肯定了高密校区党建成绩。他在讲话中指出,要认清三个态势。一是党建引领作用将会越来越强,二是全面从严治党将会越来越紧,三是在监督下工作将会是一种常态。马连湘进一步强调了下一个阶段的重点工作。一是高质量做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二是高质量做好建党100周年庆祝工作,三是高质量做好党史学习教育。

马连湘进一步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把稳政治方向。学校党委今年印发了《贯彻落实<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对于把稳政治方向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大家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明确发展目标。学校进一步明确了“一年全面起势、三年取得突破、五年塑成优势”战略安排,大家在谋划工作时,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三是抓好工作落实。学校党委制定的各项措施,还得靠大家去落实。大家要始终保持强烈的责任担当,坚守干事创业的价值追求,进一步树立“全校一盘棋”的观念,立足岗位职责,着眼发展大局,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四是激励担当作为。学校党委下发了《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十条举措(试行)》,就是要旗帜鲜明支持和保护敢于担当作为的干部,为干事者撑腰鼓劲,真正让干事者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高密校区党建阵地,校区党委书记王建民作了党建专题汇报,10个“一院一品牌”培育创建单位负责人作了工作进展汇报,党委组织部和宣传部的负责同志部署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安排、2021年党建重点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

会后,与会人员到王尽美纪念馆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缅怀革命先烈光辉事迹。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怀着敬仰的心情认真观看王尽美同志的珍贵史料和实物,对王尽美同志牢记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宗旨,为党组织的发展壮大和劳苦大众的翻身解放而殚精竭虑、不畏艰险、鞠躬尽瘁的光辉一生有了更为直观深刻的认识。全体党员面向鲜艳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奋斗追求。

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学校重点科技项目现场验收及绩效评价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条:学校与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共建实验室揭牌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