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红色校园文化思政课亮相五四广场获央视点赞
作者:谢香银  审核:毛常明 来源:团委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1年05月06日

为庆祝五四运动102周年,近期,校团委组织校学生会及青年学生代表在五四广场举行了“永远跟党走,青春献祖国”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开展情况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沿着高速看中国》、青岛电视台《青岛新闻》《今日60分》播出。

春风拂面、暖阳肆意。在“五月的风”雕塑下,青科学子身穿青岛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文化衫,手中的国旗随风飘扬,胸前别着的团徽与校牌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夺目,他们眼神坚定、神情庄重,用铿锵有力、饱含深情的朗诵诉说着“永远跟党走,青春献祖国”的铮铮誓言,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描绘出了共青团的青春色彩,展现了当代青年的爱国使命与责任担当。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同学们用主题诗朗诵的形式,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之路,言语中更是展现了青科大青年学子践行青春使命的决心、矢志艰苦奋斗的恒心、勇立时代潮头的信心。他们大声的告诉每一个人:他们已经准备好接过前辈们的“接力棒”,将立足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活动结束后,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洲卉接受了青岛电视台的采访,她说道:“我们在五四广场组织这样一场纪念五四运动的主题活动,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周年,通过央视的直播镜头,展现给全国的电视观众,我们感觉特别开心。我们要传承五四精神,热爱祖国、锐意进取、大胆创新、探索科学,以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作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近期,学校共青团运用“六个驱动”工作方法,创新形式、立足使命着力打造了一批具有青科大色彩的“红色校园文化思政课”,充分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的学生成长的全方位、全过程,深层次的激发了青科大学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此次活动更是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将“实践+课程”相融合,嵌入思政元素,畅通育人路径,带领青年学生走出课堂、走出学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实处走向深处行,用良好的育人实效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上一条:学校召开财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条:校领导走访慰问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