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财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初海飞  审核:刘天真 来源:财务处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1年05月07日

5月7日上午,学校召开财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审议我校2021年校内预算情况,校长陈克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克正指出,2020年我校财务决算实现了收支平衡,这是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并对财务工作给予了肯定。对2021年度财务工作,陈克正强调:首先,对本年全省财政大形势和学校财务状况要有清晰的认识,虽然收入略有增长,但形势仍较严峻,既要处理好收支矛盾,又要对干事创业充满信心,财务预算必须坚持量入为出,保基本民生、保基本运行、保重点发展,科学、合理地安排调度资金,确保财务风险可控,各部门要站在学校层面想问题,从大局出发,下好学校一盘棋,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二要开源节流,多措并举,各部门要积极争取上级财政支持,扩大社会服务范围,深耕校友资源,突出学校特色,盘活优质资源,用好金字招牌,同时,继续保持过紧日子的思想,厉行节约,勤俭办学。三要深化结构调整,坚持校院两级预算管理体制,继续推进预算经费的部门化、项目化,坚持定额定标准,以绩效考核为抓手,信息化建设为支撑,条块结合,赋予办学部门经费使用更大的自主权,加大学科经费统筹力度,发展经费坚持目标引领、重点突出,进一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副校长韦殿华对2021年财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向一流大学学习成功经验,科学管理。二是预算安排要严格按照量入为出的原则,尽量压减赤字规模,争取实现年末财务收支平衡。三要精准发力,用好绩效考核的指挥棒,花钱必有效,无效必问责。

财务处处长刘天真主持会议并做了2021年财务预算工作专项汇报,解答了各部门提出的问题。

学校财经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并对2021年校内预算进行了审议。

上一条:学校举办新提任中层干部培训班

下一条:学校红色校园文化思政课亮相五四广场获央视点赞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