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王祥梅  审核:朱敬义 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1年08月07日

8月6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服务楼3015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国家、省、市疫情防控精神,安排部署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校长陈克正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勇,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刚,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专班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克正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学校疫情防控面临较大风险和挑战。各部门要绷紧绷牢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保持好疫情防控良好态势,切实维护学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从以下四个方面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完善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实施联防联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二是要“看好门、管好人、办好事”,实行校园相对封闭管理,重点做好师生以及安保、后勤等校外服务岗位员工的管理,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三是要严格执行“非必要不离青、非必要不离校”的政策,如确需离青,要履行请假手续并进行离青报备,各单位要提前掌握外出人员准确行程信息,以便于为第一时间做好人员轨迹追踪、摸排、随访、核酸检测等工作提供准确信息;四是要做好工作预案和开学准备工作,“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时无备”,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陈克正强调,要加强疫情形势分析研判,统筹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及教育教学安排,织密织牢秋季学期疫情防控网。

李勇结合上级要求,就从严从细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紧抓实暑期校园疫情防控,深入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强化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加强对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的管理,统筹学生返校及学生教育管理,做好环境消杀、应急处置等工作,认真排查校园安全风险隐患,优化校园安全管理措施,保障暑期校园安全稳定。李勇还对开学准备、疫情防控督导、各专班协同配合等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前,与会人员参加了省、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上一条:学校入选“2021年度山东省高价值专利培育单位”

下一条:学校获批3家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