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我校举行
作者:陶亚亚、王森、王晶晶  审核:杨小明 来源:化学院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1年08月30日

8月25日-27日,“微瑞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我校举行。中科院院士、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委员会主任郑兰荪,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大连大学校长孟长功,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化学会副秘书长郑素萍,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组织委员会主任、青岛科技大学校长陈克正,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组织委员会副主任、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吕万翔等出席大赛开幕式。

郑兰荪在开幕式上对青岛科技大学为本届大赛组织筹备和化学学科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广大参赛师生通过大赛展现化学实验改革创新能力,加强交流学习,助力化学实验教学改革。郑素萍介绍了中国化学会和大赛相关情况。

陈克正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从“一流学科建设”“产学研融合”“对外合作办学”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指出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是面向全国本科大学生开展的化学实验技能、化学实验改革创新的一次大练兵、大比武,大赛已成为检验化学实验教学改革和教学建设成果、提高大学生参与实验和从事实验研究兴趣、引导和培养学生综合创新能力的重要平台和抓手。希望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同与会专家、学者的沟通交流,为全面助力我国普通高等学校化学实验教学改革和实验教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上,我校化学学科带头人罗细亮介绍了学校化学学科发展概况。总决赛采取评审专家线下评审、参赛团队线上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竞赛采取双盲评审制度,参赛作品涵盖有机、无机、物化、分析、仪器分析、高分子化学等,参赛作品实验设计巧妙,综合利用多种实验方法解决问题,教学意义和教学目标明确,对推进化学实验教学改革创新,增强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检验实验教学改革成果起到重要作用。经过答辩评审,共评出特等奖12个、一等奖28个、二等奖50个。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由王小燕、戴冬梅老师指导的刘润泽、卜弘凯、王彦杰学生团队荣获特等奖。

在27日下午举行的闭幕式上,孟长功致闭幕词,我校与厦门大学交接了会旗,下一届总决赛将于明年在厦门大学举行。

据悉,本届竞赛是中国化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共同主办,共吸引了来自全国350余所高校、800余支队伍、3000余名学生参加赛区决赛和全国总决赛。历经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南、西北七个分赛区的激烈角逐,最终遴选出90所高校的90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情况通报会

下一条:返校志愿服务诠释家的温暖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