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作者:边华东  审核:陈刚 来源:宣传部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1年09月10日

9月9日上午,学校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3015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围绕“伟大建党精神”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山东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王朋朋列席学习,党委书记马连湘主持会议,校长陈克正及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

马连湘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鲜明提出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要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的鲜明政治品格,更好地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马连湘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学校事业已站在新的起点上,学校高质量发展已经风潮涌动,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一要充分认识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意义,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完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制度,组织全体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以学习贯彻“伟大建党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二要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精神实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引导广大师生以百年奋斗历程中的革命先辈为楷模,创新话语体系和表达方式,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的故事,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组织建设,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有志气、骨气、底气的新时代青年。坚持教育报国初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三要不断汲取伟大建党精神的精神力量,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站在“十四五”开局的新起点上,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坚定的目标引领、高度的思想共识和良好的内外环境。我们要以学习贯彻“伟大建党精神”为契机,将学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与落实“十四五”规划相结合,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实干的力量,坚持守正创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将学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干部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注重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指导,不断谋划发展思路,推动本单位本部门本岗位工作落实抓细抓实抓好,为把学校建成“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发展、引领行业进步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奋斗。

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吕万翔、丁林,后勤党总支书记王士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院长匡少平围绕“伟大建党精神”先后进行交流发言,他们在交流中紧扣“伟大建党精神”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思想认识和思路打算,讲出了政治站位和使命担当,自觉把“伟大建党精神”融入工作、融入日常,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初心、淬炼意志,汲取信仰力量,校对前进方向,做“伟大建党精神”的践行者。

上一条:李晓晨教授荣获青岛市“教书育人楷模”荣誉称号

下一条:万华化学奖学金发放暨秋季学期线下招聘会启动仪式举行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