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青科大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作者:宣传部  审核:陈刚 来源:宣传部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1年11月12日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学校通过集体观看直播、个人观看网络直播、手机直播等多种方式组织广大师生收听收看会议各项进程,关注全会内容,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谈感想,聚力量,谋发展。

党委书记马连湘:

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等十个方面总结概括的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茫茫九脉流中国,纵横当有凌云笔。青岛科技大学全校上下所有党员干部、广大师生都为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而骄傲自豪!对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斗志昂扬、充满信心!站在“十四五”开局的新起点上,我们将不断汲取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社会主义大学办学方向、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全力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努力把学校建成“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发展、引领行业进步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科大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克正: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

百年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如磐。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团结和带领各族人民进行伟大奋斗,在进取中突破、于挫折中奋起、从总结中提高,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对于我们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办好社会主义大学、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站在“十四五”开局新起点上,青岛科技大学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以学科建设引领、政产学研融合、国际合作办学为特色强化内涵建设,全力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贡献青科大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召开献礼!

党委副书记张鸿波:

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阐述回答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一重大历史和现实问题,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贯通起来,在真学中促“深化”、在真信中促“消化”、在真用中促“转化”,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汲取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凝聚共识、抖擞精神,开拓前进、奋勇争先,激发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奋力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

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聂法良:

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了。初步学习全会精神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

全会继承和发扬我们党善于总结法宝,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份特别的“百年总结”,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等,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推动全党更好地“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再启新征程。

“我们党一路走来,始终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学校组织工作战线一定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全面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赓续党的百年奋斗中组织工作的基因代码、精神力量和责任担当,持续深化实化学校“三个六”党建特色体系,使加强基层党的建设、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等各项工作更加科学、精准、有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陈刚:

重视总结历史经验教训既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品质和传统,更是中国共产党一个重要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间节点、“两个大局”相互交织的特殊时代背景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已经开启的特定历史方位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份受到世界瞩目且在百年党史中具有重大影响的历史决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为阔步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全党和全国人民的思想和意志,提供了新的思想上和认识上的指导,必将极大地统一全党思想、加强全党团结、推动党和人民的事业胜利前进。

山东化工研究院党委书记冯维春: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进的历史时刻召开的,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必将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我们要沿着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立足绿色化工领域奋进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许桂锋:

一直非常关注六中全会的相关报道,通过持续认真学习、深入思考,不断加深对全会精神的深刻领会。“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弘的史诗。历史赋予重任,时代催人奋进。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嘱托,“把更多美术元素、艺术元素应用到城乡规划建设中,增强城乡审美韵味、文化品位,把美术成果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辉煌百年路,奋斗新征程。艺术学院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肩头任务,提高责任意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营造教师从教的良好氛围,树立教师敬业立学、崇德尚美新风尚,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钱翌: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冲锋号,是引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里程碑,为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标定了历史方位、时代坐标和前进方向,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化工学院将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党的百年历史经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主动聚焦国家和山东省重大战略需求,努力担当作为,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力度,扎实推进学院“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为化工一流学科早日实现突破、为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高分子学院党委书记孙洪广:

在建党百年之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作为两个一百年的见证者和践行者,我倍感荣光。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倍感重任在肩。下一步,我要带领学院广大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建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书记王士卿:

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通过的《决议》,总结历史、把握当下、展望未来,是我们党高举旗帜、自信昂扬的政治宣言书,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动员令。作为新时代高校后勤的一名党员干部,我将不断从百年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立足本职工作,发扬“三牛”精神,团结带领后勤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努力构建与学校高质量发展相匹配的新型后勤服务保障体系,为建设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引领行业进步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丽: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个特殊时间节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意义重大。全会全面、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各个时期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历史经验,这是我们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宝贵财富。作为高校学生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教育引导新时代大学生“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努力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军: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振奋人心,鼓舞斗志。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吃透精神、把握精髓、融会贯通,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作为高校学生工作者,我们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岗位职责,增强职业自信,将高要求落实到思政工作的各个方面,将高标准落实到管理服务的各个环节,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承担好育人责任,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抓住学校体育综合改革的契机,以体启智、以体育德、以体健美、以体促劳,努力培养可堪大用的时代新人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把学校建成“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引领行业进步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名森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贯穿百年,具有全局的视野和宏观的角度,有助于我们在工作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作为一名辅导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真情教育、严格管理、热心服务,强化“读书学习,健康成长,创新创造,艰辛奋斗”的校园主调,履行辅导员九项工作职责,努力成为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同时,作为刘名森生涯教育工作室主持人,坚持科学、专业、人本、服务的工作理念,把思想政治教育、生涯教育与大学生实际相结合,与工作需要相结合,提高生涯教育的“温度”“精度”和“准度”,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建成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发展,引领行业进步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马寒: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对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对马克思主义、对世界历史进程、对中国共产党五方面深刻凝炼了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有利于全党上下进一步凝心聚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广大青年学子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更是伟大事业的推动者和伟大梦想的实践者。生逢其时,不负韶华。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我们将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勿忘昨天苦难辉煌,无愧今天使命担当,不负明天伟大梦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郭江龙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大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马克思主义的重要纲领性文献。这对于我们更好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着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作为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做好学习宣传、教育研究等工作,汇聚起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

海洋学院团委书记李浩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要聚焦主责主业,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从历史中汲取着走向未来的智慧和力量,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自动化学院团委书记郭蒙蒙

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会议对于推动国家迈向新的历史时期具有重大意义。从伟大事业铸就,到伟大斗争激荡,以伟大工程支撑,向伟大梦想进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进,在新征程上谱写了伟大篇章。今天,我们有幸见证我党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的诞生。作为学院团委书记和学工办主任,通过此次会议精神学习,使我们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的力量,结合工作实践,激发青年学生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之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青春篇章!

艺术学院团委书记李航

在建党百年的关键节点召开此次会议,必将是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作为高校青年团干,要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传递到全院团员青年中去,用发展成就鼓舞学生,用美好蓝图激励学生,让更多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好过硬本领。同时紧跟党的步伐,延续老一辈的光荣革命传统,努力做好青年工作,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谋青年之所求,以“艺术之美”的特色专业形式进一步引领全院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党史,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共同谱写青春之华章。

化工学院2019级研究生、校研会主席团成员马美媛:

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作为新时代学生骨干和青年党员,我们要牢记党“十个坚持”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带头作用,充分发挥研究生会的思想引领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研究生,坚持党的领导,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甘坐“冷板凳”,勇闯“无人区”,敢啃“硬骨头”,善打“攻坚战”,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高分子学院2019级学生、校团委社团管理部副主任刘晓龙:

全会提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历史长河不息,时代考卷常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中华民族新的“伟大历史时间”开始了。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自觉接受党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严以律己,勤奋务实,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积极为同学办实事,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和水平,用青春与奋斗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信息学院18级学生、第24届研支团成员杨泽霖:

生逢盛世,何其有幸!公报中“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令我印象深刻。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一个饱经沧桑的民族正在以崭新生动的面貌书写复兴的画卷。作为一名团学骨干、学生党员,我们要不断学习,勇毅前行,我们更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做一名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机电工程学院18级学生、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李泓昭:

此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我们党的历史上又一篇里程碑式的重要文献。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使我们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作为一名学生骨干,我们要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把工作改革落到实处,秉持着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继续为同学们办实事,以鲜明态度、实际行动、工作成效把这次中央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

传媒学院2020级研究生尤琪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已胜利落下帷幕,我们又迈向了新的起点。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让中国人民、尤其是我们青年人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是我们前进的基点也是我们最大的底气,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未来我们要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与使命,在新时代更好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过去的一百年,党向人民交上了一份优异的答卷,接下来的一百年更需要我们青年人接续奋斗,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朝着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断前进!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度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省重点实验室)项目现场考察汇报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院级党组织书记会议暨师情调研督查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