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院级党组织书记会议暨师情调研督查会
作者:宋飞  审核:秦姣 来源:组织部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1年11月10日

11月9日上午,学校院级党组织书记会议暨师情调研督查会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3015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马连湘、张淑华、张鸿波、姚锋、聂法良、陈刚、张洪坤出席会议。

马连湘充分肯定了前期各院级党组织师情大调研取得的成果,强调院级党组织书记要充分认识到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做到“带兵”必须“知兵”,“知兵”方可“用兵”,并进一步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持续推进调查研究,用好调查研究成果。要持续做好调研,了解教职员工思想、工作、学习、家庭等具体情况,深入开展关心关爱师生活动,常抓不懈。要运用好调查研究结果,抓好成果转化“后半篇文章”,让调查研究成果成为推动发展的决策参考。调查研究要做到“一坚持”,即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两精准”,即精准查找问题、精准解决问题;“三深入”,即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师生。

二是抓好中心工作,做到统筹兼顾。各单位要切实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要围绕中心工作,做到党政工作一起抓,特别是在教学奖和科技奖申报、一流专业建设、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要善于凝聚力量,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二是要面向社会需求,按规律办事,不断提升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发展、引领行业进步的贡献度。三是要职责到位,准确全面传达上级和学校工作要求,切实解决“上热中温下冷”问题。四是要注重安全,重点抓好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绷紧弦,严防守。五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在全体干部中开展廉政谈话,让廉政谈话成为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的有效手段。六是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做到常抓不懈。七是要加强保密工作,提升意识,增强观念,堵塞漏洞。

三是压实责任,推动工作落地落实。院级党组织书记作为学校发展的“关键少数”,要切实加强对基层工作的领导,强化意识、明确责任、狠抓落实。要落实好《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十条举措》,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善于发现“苗头性”问题,充分发挥好集体和个人的作用,提高解决问题的时效性。

张淑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院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到调查研究的重要性,在日常工作中要继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压实责任,强化担当,推动工作落地落细,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学校党委通过听取师情调研汇报、现场随机抽查、校领导现场提问等方式,对高密校区党委、中德校区党总支、材料学院党委、环境学院党总支、自动化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传媒学院党总支、法学院党总支、海洋学院党总支、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中德科技学院党委、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后勤党总支等13个院级党组织开展“师情”调研的情况进行了督查。

党委(校长)办公室、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人事处分别传达了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并部署了近期工作。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院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青科大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度标志性成果质量提升暨重大奖项培育研讨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