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边华东  审核:陈刚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1年11月18日

11月18日上午,学校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马连湘主持会议,校长陈克正及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既有助于我们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也有助于我们清醒把握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艰巨使命;既是树立正确党史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在要求,也是我们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客观需要;既能够帮助我们找准历史方位、看清发展方向,又能够赋予我们开拓进取、不断创新的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确保全会精神准确传达到全校师生,使之转化为奋发有为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马连湘就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几点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筹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凝聚起团结一心推进现代化建设、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充分认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的坚实步伐,进一步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恒心毅力。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取得的显著成效,进一步增强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学校发展的自觉性坚定性。充分认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明显成果,进一步增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韧性定力。

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强化统筹领导,精心组织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学促学表率作用,精心组织学习,广泛深入宣传,深刻理解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制定工作方案,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举办好专题宣传宣讲,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务实举措,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做到全员参与、全面覆盖,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确保全会精神在学校传达到位、理解到位、落实到位。

三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科大贡献。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党的政治建设首要任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坚定社会主义大学办学方向、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全力推动科技自立自强。把“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学习好、领会好,切实贯彻落实到学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为把学校建成“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发展、引领行业进步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会上,大家观看了新闻联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焦点访谈——百年奋斗启新程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焦点访谈——百年奋斗启新程 宝贵经验 精神财富”及相关采访报道等视频新闻。与会校领导交流了学习体会。

上一条: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度重点任务和分类考核攻坚突破任务工作调度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