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玲珑轮胎董事长、总经理王锋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作者:文/卢一宾 图/吕艳萍  审核:朱敬义 来源:校办  编辑:李粟 点击:[] 日期:2021年12月08日

12月7日下午,玲珑轮胎董事长、总经理王锋,公司党委副书记张琦等一行4人来校考察交流。校长陈克正,党委常委、副校长吕万翔参加交流座谈,会议由吕万翔主持。

陈克正对王锋一行表示欢迎,向玲珑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强调,校企双方合作有共鸣、有基础、有前景:双方因橡胶起家,都起源于橡胶、发展于橡胶、成就于橡胶,双方均在中国橡胶发展史上书写了精彩的“玲珑故事”“青科大故事”。双方因校友结缘,玲珑集团共有近300名“科大人”逐步成长为“玲珑人”,母校情结是联络双方坚实的情感纽带。双方因科研牵手,校企双方围绕学术研究、科研攻关、成果转化等方面有着密切合作。

座谈会上,陈克正与王锋共同为“玲珑班”揭牌。王锋对学校的热烈欢迎表示感谢,深情回顾了老一辈玲珑人与青科大的深情厚谊、合作渊源,介绍了玲珑集团自成立以来艰苦创业、不断壮大的奋斗征程。他表示,玲珑集团将在前期与学校坚实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共识、扩展合作领域,推动校企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在座谈会前,王锋在崂山校区报告厅为师生作了题为《青科共追梦,玲珑遇星辰》的专题报告,向广大师生详细介绍了玲珑集团的发展历史、主营业务、企业文化等内容,并对广大毕业学生加入玲珑集团发出诚挚邀请。

橡胶谷集团有限公司及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合作发展处、高分子学院、国际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座谈。“玲珑班”同学、机电学院学生代表等全校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据悉,玲珑轮胎成立于1975年,是一家专业化、规模化的轮胎生产企业,公司在全球拥有招远、烟台、北京、上海、济南、德国、美国等7个研发机构、7个生产基地、17000多名员工,产品广泛应用于乘用车、商用车、工程机械车辆等领域。公司拥有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认可实验室,构建了覆盖全球的一体化研发格局,并于2016年成功登陆A股市场。王锋现任玲珑集团副董事长、党委书记、中国企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企业家协会理事会副会长,中国石化联合会副会长,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曾获评“全球华商百业十大领军人物”、中国品牌建设十大杰出企业家、全国优秀创业企业家、全国“明星企业领军人”、全国十大企业管理创新人物,山东省、烟台市劳动模范,山东省、烟台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2020年11月受聘为青岛科技大学客座教授。

上一条:7个一等奖!青科大在山东省跳绳大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条:国家水利部节约用水促进中心副主任张继群一行来校检查指导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