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7个一等奖!青科大在山东省跳绳大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谢香银  审核:毛常明 来源:团委  编辑:李粟 点击:[] 日期:2021年12月09日

12月4日至5日,山东省第十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跳绳比赛在聊城举行,本次比赛由山东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等单位主办,来自全省多个地市、大中小学的31支代表队、3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相关赛事。

为备战此次跳绳大赛,10月份校团委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青春爱运动 健康强中国”学校首届青年学生跳绳大赛,党委书记马连湘“鸣笛开赛”并现场观摩跳绳联赛情况。通过“班级-院级-校级”阶梯式逐级选拔的赛制,历时一个月,面向全校20个学院、校区,进行公开选拔,吸引了10000余名青年学生广泛参与,最终选拔出15名运动员参加此次比赛。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青科大共获得一等奖7项(其中全省第一名2项、第二名5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9项,并荣获山东省“体育道德风尚奖”,获奖数位列省属高校前列,充分展示了学校体育综合改革成果,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比赛过程中,青科大运动员始终保持过硬的参赛作风,不畏困难、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勇争第一,生动诠释了“科大家风”的丰富内涵,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团员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最终,学校取得了30秒间隔交叉男子组、个人花样男子组、4×30交互接力混合组、2×30双摇接力混合组、30秒双摇女子组、交互绳规定基础套路、个人绳规定套路中级,共7个项目的一等奖;4×30交互绳接力男子组、2×30双摇接力女子组、30秒间隔交叉跳女子组、30秒一带一男子组、30秒一带一女子组、30秒一带一混合组、4×30单摇接力混合组、4×30单摇接力女子组,共8个项目的二等奖;3分钟十人长绳集体跳、1分钟十人八字集体跳、30秒双摇女子组、30秒双摇男子组、30秒双摇男子组、2×30双摇接力男子组、3分钟单摇女子组、个人绳规定套路初级,共9个项目的三等奖。

赛前,校团委对参赛运动员做了赛前动员、防疫培训、技能提升等充足的准备工作,校团委书记毛常明多次赴训练场看望备战运动员,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刘丽、体育学院副教授王明霞带队参赛。

此次学校在山东省跳绳大赛中所取得的成绩,是学校体育综合改革实效的生动展示,也是学校共青团以“六个驱动”方法理念打造“多元化全员性”体育联赛平台、构筑“月月有联赛、周周有比赛、人人都参赛”体育联赛格局的阶段性成果,进一步彰显了学校“爱体育 兴科大”特色品牌。

上一条:学校研究2022年预算编制及项目库建设相关工作

下一条:玲珑轮胎董事长、总经理王锋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