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实现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立项新突破
作者:孙康  审核:李再峰 来源:科技处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1年12月17日

近日,2021年度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创新工程)第一批揭榜立项项目名单公布,由青岛科技大学作为第一主持单位、匡少平教授主持的“生态环境治理和修复关键技术研发-土壤污染监测、预警和修复技术及装备研发”和作为参与单位、贺爱华教授承担的“反式丁戊橡胶合成关键技术”项目获2021年度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创新工程)第一批项目立项资助。

“生态环境治理和修复关键技术研发——土壤污染监测、预警和修复技术及装备研发”项目立项经费1932万元,由青岛科技大学作为项目牵头单位,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匡少平教授主持。该项目针对山东省重点监管行业企业生产过程中涉及有毒有害物质种类繁多,潜在环境污染风险高,场地及周边土壤和地下水污染突出的问题,以石油化工行业场地土壤中的典型污染物为对象,形成典型重点行业土壤污染监测、预警和修复技术及装备技术体系。项目的实施,将为黄河三角洲土壤综合治理提供理论依据和技术支持,对提高土壤和生态环境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反式丁戊橡胶合成关键技术”项目,青岛科技大学作为项目参与单位,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贺爱华教授主持该项目,该项目围绕解决非均相Ziegler-Natta 催化剂的多种活性中心结构及其催化特性,开发高反式、高活性 Ziegler-Natta 催化剂的可控制备技术;模拟大型聚合反应器核心部件结构对高粘度、高弹性聚合物物料的高效传热与输送的影响,开发TBIR万吨级连续生产本体聚合工艺包,探讨TBIR对橡胶纳米复合材料的多重网络结构的影响机制”等关键问题。

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是省科技厅聚焦山东省重点领域发展、重大产业需求和重点创新任务,按基础前沿、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到应用示范进行全链条创新设计分领域组织实施的科技计划。

上一条: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与崂山区纪委监委签署校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

下一条:学校5个市工程研究中心评估获得优异成绩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