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度考核工作动员部署会
作者:文/王鸿祥,图/李粟  审核:王帅 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1年12月29日

12月28日,学校2021年度考核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崂山校区第一报告厅召开,校长陈克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吕万翔主持会议,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克正在讲话中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学校“一年全面起势、三年取得突破、五年塑成优势”的起势年,也是学校干事创业年。全校上下围绕年度重点工作目标,充分发挥考核引领作用,统筹推进学科建设、教育评价改革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有一些攻坚克难的任务尚未完成。面对这些难点,希望全校广大干部要提高站位、理清思路、精准发力、有效应对,真正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敢作敢为的动力。他就做好考核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明确“为什么考”,理解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更加明确考核的正面导向作用;发挥好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作用,考核的目的之一就是选树典型,激励本部门上下同心同德、砥砺奋进,把眼光放长远,在更大赛场上树标杆、抢进位。更加明确考核的倒逼激励作用;以聘期目标倒逼,以考核为激励,自加压力、自担责任,确保干出实绩、考出佳绩。更加明确考核的重点推动作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正视差距不足,敢为人先、争先率先,对标找差、担当实干。

二是明确“考什么”,弄懂考核工作的任务要求。大家既是考核的牵头组织者、指标评价者,也是考核的动员宣传者、具体参与者,要充分了解本次考核的特点,把今年的考核体系读懂弄通,准确无误高效地传达给每一名教职员工。今年考核增加了党建考核一票否决制,新增了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出台了考核细则,并以文件附件的形式下发;对标也更加明确,考核评价方式与省分类考核一致,考核成绩与分类考核挂钩;通过任务督办与绩效考核平台实施考核,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三是明确“怎么考”,确保考核工作发挥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配足配强力量,迅速组织开展学习、传达、动员、部署,做到思想认识、工作精力和责任措施“三到位”,杜绝“上热、中温、下冷”的现象;要找准“角色”定位,明确各自考核任务和工作职责,通过考核检阅干事创业劲头、检验攻坚突破成效,确定政策支持情况;要严明考核纪律,切实担当负责、认真履职,把握进度、集中精力,严谨务实、遵守纪律,确保不出纰漏、不出差错、不误进度。

陈克正强调,考核犹如体检,从头到脚、由表及里,涉及方方面面,目的是及时发现问题、查缺补漏、防患未然,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从讲政治高度抓好落实,确保圆满、和谐、高效完成各项考核任务。

吕万翔指出,年度考核是学校党委、行政推进落实工作的一项重要机制,各单位要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做好相关考核工作的周密部署,高度重视,统一认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切实发挥考核的引导激励作用;要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和要求进行,遵守工作纪律、落实工作责任,严格执行保密、回避等制度规定;要将学校2021年度考核工作与上级部门和学校有关文件精神相统一,做到“考用结合”“严考真用”,不断提高考核工作的整体效能。

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朱敬义解读了学校2021年度院级单位、中层干部、工作人员考核工作方案,并就考核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具体部署。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杨明斋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首届杨明斋与红色出版研讨会举行

下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共青团青岛市委机关第二党支部与校团委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