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作者:边华东  审核:曲明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2年01月06日

1月6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党委书记马连湘主持学习并讲话,校长陈克正及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领学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及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等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要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各项部署和要求上,把行动落实到高标准推动工作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和事业心全力推进党的建设、纪检、审计、校园文化等工作,为加快推进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发展,引领行业进步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全校各级党组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认真贯彻党中央及省委部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从严从实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要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新鲜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是突出以文培元,学思践悟重要讲话精神,及时开展学习研讨,做好理论宣传阐释。二是注重以文化人,营造良好文化浸润氛围,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赓续红色文化血脉,繁荣厚重校园文化。三是聚焦以文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立心铸魂”与“教书育人”结合起来,把“潜心科研”与“文艺创作”结合起来,发挥引导创作、服务保障、涵育审美、引领风尚的作用。

会议强调,在全面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各项任务时,要突出思想教育这个首要任务,突出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这个关键,突出选人用人这个组织保证,突出组织生活这个重要载体和手段,突出制度建设这个根本保障,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任务落实到每个支部,落实到每个党员和干部。

会议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制定《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进行自我革命的坚强决心。《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充分运用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对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的领导体制、产生运行、任务职责、自身建设等作出全面规范,对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把学习贯彻《条例》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要不折不扣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要把《条例》作为破解难题、推动实践的有力指引,进一步做好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政治监督、开展执纪问责等各方面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健全符合纪检监察工作规律的组织制度、运作方式和审批程序,确保执纪执法权规范正确行使,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自觉做遵纪守法的标杆,严格贯彻落实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管理的“负面清单”,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持实事求是,保持谦虚谨慎,敢于善于斗争,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战士。

会议强调,要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加强理论学习,做好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拿出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深入推进学校发展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不断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新《审计法》对审计部门提出了更高、更精、更细的要求,要深入学习、准确理解,用以指导工作实践。一是加强对新《审计法》的学习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理论武装。二是建立健全依法审计和科学管理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审计管理和工作运行的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三是进一步深刻领悟审计工作新定位、新使命、新任务,不断加强审计部门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审计部门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按照《审计法》的规定,做好学校内部审计工作,注重实效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把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作为检验干部政治能力、政治素养的重要标尺。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围绕如何开新局、谋发展,马连湘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谋划推进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改革创新,聚焦内涵建设,继续完善以学科建设为引领、贡献度为导向、资源配置为保障、绩效考核为抓手、信息化为支撑,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内部治理体系,提质加速聚力“三年取得突破”,为山东高等教育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度院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下一条:团省委推广学校体育综合育人实践典型做法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