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度院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作者:王辰  审核:秦姣 来源:党委组织部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2年01月06日

1月5日下午,学校2021年度院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在崂山校区第一报告厅举行。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马连湘、陈克正、张淑华、张鸿波、姚锋、李勇、吕万翔、丁林、聂法良、陈刚、张洪坤出席会议。党委书记马连湘主持会议并讲话。

马连湘在讲话中指出30位院级党组织书记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到位,改进提升措施具体可行,充分体现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达到了评议考核的目的。同时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山东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马连湘就进一步推进院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转变思想认识,用新发展理念立起学校党建高质量发展大旗。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刻认识抓好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发挥好“政委”作用,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把抓好党建当作份内之事、必须担当的职责,做到不等不靠、积极有为;要明确工作内容,领悟“大党建”内涵要求,充分发挥院级党组织在本单位学科建设、人才引进与培养、队伍建设等重大事项方面的党建统领作用;要牢记初心使命,把师生满意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标尺,只有师生满意了,改革发展才能更稳,党建工作才能更实。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提升工作成效。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把握党建工作重要意义,对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更深一层,工作要先行一步,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首位抓好、抓实;要明确重点工作内容,仔细研读学校修订的院级党组织、党支部、党员考核文件,凝练党建特色品牌,围绕重点工作精准发力,确保不漏项,抓好落实。

三是转变工作作风,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加油干、越是艰难越向前。要敢于直面自身不足,认真落实《对标“严真细实快”,加强作风建设倡议书》具体要求,通过自我反省、自我检视发现问题,进而改进问题、推动发展;要乐于发现工作规律,按客观规律办事,把“十个坚持”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同时结合学校70多年的办学实践,研究、把握、应用高等教育规律,更好地推动学校当前各项事业发展;要善于推动融合发展,以党建为引领,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中心工作为支撑,以高质量发展促进高质量党建,使党的领导有机融入业务工作,业务工作推进到哪里,支部堡垒就建设到哪里,党员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会上,12位院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18位院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马连湘对12位现场述职的院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了逐一点评,既点出存在的问题,又指明了努力方向。与会人员对院级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评议。

学校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小组)成员,院级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滨州阳信县委向学校党委发来感谢信

下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