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寒假前中层干部会总结部署相关工作
作者:党委(校长)办公室  审核:朱敬义 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2年01月11日

1月10日下午,学校寒假前中层干部会在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班子成员马连湘、陈克正、张淑华、张鸿波、姚锋、李勇、吕万翔、丁林、聂法良、陈刚、张洪坤出席会议。

党委书记马连湘在主持会议时表示,2021年学校取得的工作成绩可圈可点、令人鼓舞,全校师生埋头苦干、奋楫笃行,凝心聚力、履践致远,对科大精神、橡胶品格、五有理念、科大家风作出了很好的诠释,体现了青科大人的勤奋与精神,展现了科大干部的作为与担当。

马连湘强调,传承好科大历史、赓续好科大精神、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因素是干部。他以《践行“严真细实快”作风,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题,对干部提出六点希望:一是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自觉做到“凝心铸魂”,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行动;始终牢记“国之大者”,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聚焦省委“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处理好立足山东、面向全国的关系。二是要牢记宗旨、为民服务。始终坚持为了师生、服务师生,干任何工作、做任何事情,只要真正把师生放在心上,把师生的事抓在手上;始终坚持依靠师生、仰仗师生,实现大项目、大平台、大资金、大师、大奖等“五大”的突破,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惠及师生、造福师生,进一步梳理哪些地方还能惠及师生、造福师生,要形成台账,逐一落实。三是要勤政务实、真抓实干。要将“干”字当头的精神落实到工作状态上,体现在奋斗姿态上,重点处理好“显绩”与“潜绩”、“小我”与“大我”、“面子”与“里子”、“做”与“讲”之间关系,坚决防止六种倾向。四是要敢于担当、勇于斗争。面对矛盾风险,要敢于动真碰硬解决矛盾问题,积极应对,主动出击、迎难而上,一步一步推进解决;要坚决与歪风邪气作斗争,敢抓善管、坚决抵制、及时发声、坚决整改。五是要清正廉洁、光明磊落。拧紧总开关,加强主观世界改造,提升思想觉悟、精神境界;常怀敬畏心,自觉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有权不任性,做到干部监督“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守规不逾矩,重视小事小节,严守党纪国法,慎独慎微、慎始慎初,坚守廉洁从政底线。六是要改进作风、重树形象。要做到严肃严格、求真较真、细致细究、务实扎实、高效快捷,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化认识,凝聚共识,践行省委提出的“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任。

校长陈克正以《埋头苦干、乘势而上,努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对学校2021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梳理,对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和问题进行了分析,对2022年度重点工作和寒假工作进行了部署。陈克正指出,2021年是学校“一年全面起势、三年取得突破、五年塑成优势”的起势之年,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全校上下干字当头、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久久为功,学校各项事业实现了新发展、交出了新答卷。他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科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强内部治理体系”“完善服务保障体系”等六大板块、23个方面对学校2021年度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

陈克正强调,要实现“一年全面起势、三年取得突破、五年塑成优势”的战略部署,首先要明确学校面临的形势和发展中的困难问题。他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加明确”“高等教育内涵建设更加迫切”“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更加突出”“工科支撑重大战略更加有力”“省属高校内部竞争更加激烈”这“五个更加”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从“大奖大项目大平台正处于挖潜拓新的瓶颈点上”“重点指标正处于啃硬骨头的攻坚点上”“内部治理正处于改革创新的关键点上”等三个方面剖析了目前学校发展存在的问题。

在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时,陈克正进一步明确了“三个明显提升、一个圆满完成”的工作思路,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构筑学科特色优势”“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催生重大创新成果”“全面激发办学活力”“完善服务保障体系”等七个板块、22个方面进行了统筹安排,并对寒假期间的疫情防控、安全保障、工作谋划等方面进行了具体部署。

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学校中层副职干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情况通报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