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部署推进“树师德 正师风”专项整治活动
作者:文/李雯雯;图/吕艳萍  审核:曲明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2年05月17日

5月17日下午,学校在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召开“树师德 正师风”专项整治活动部署会暨“立德树人大讲堂”首场报告会。党委副书记张鸿波,党委常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陈刚出席会议。学校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骨干教师贺爱华、朱兆友作报告。

张鸿波作“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大先生’”主题讲话。他指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与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直接相关,与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紧密相连。他强调,从学校层面,各职能部门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通力协作,加强沟通,突出联动,共同把师德师风建设落到实处。在院级单位层面,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守好种好管好责任田,做好日常提醒和教育、把握教师思想动态、引领教师发展等工作;要强化教师党支部政治功能,推动其在教师成长和管理各环节充分发挥政治和师德双把关作用。

张鸿波对广大青年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每一位教师都要切实把好理想信念的“总开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作为根本目标,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自觉追求,做政治上靠得住行得稳的“四有”好老师。二是坚守师德底线,不忘初心使命。青年教师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学习,加强对先进典型的学习,切实把社会主义道德和中华传统美德内化为自己教书育人的实际行动。让学生“亲其师”“信其道”,真正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三是坚持不懈奋斗,练就“过硬本领”。每一位教师都要将个人的专业成长与学校的事业发展紧密融合,将个人的奋斗目标同学校的蓝图愿景紧密联系,把干事创业的务实行动和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转化为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陈刚宣读了学校《“树师德 正师风”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立德树人大讲堂”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对活动的开展做了安排部署。会议现场为参会教师发放了学校《教师师德手册》。手册涵盖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关于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部分相关法律法规、重要文件及近年来部分高校教师中发生的师德失范行为典型案例,为各单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提供重要参考。

学校“立德树人大讲堂”首场报告会围绕“认识黄大年,学习黄大年,成为黄大年”展开专题辅导。贺爱华以“以黄大年为榜样,目标坚定,执着拼搏”为主题,从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黄大年精神解读、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建设及个人感悟体会四个方面作报告。朱兆友从团队的重要性、怎样建设团队、团队建设体会三个方面讲述了绿色化工创新教师团队建设进度、成效、经验启示、心得体会。参会教师集体观看了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专题视频《时代呼唤更多的“黄大年”》 。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院级单位负责人及2021年以来新进教师参加会议。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专题审议财经及内控工作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