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与济宁市人民政府签署校地融合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岳艳  审核:毛常明 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合作发展处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2年08月30日

8月28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与济宁市人民政府校地融合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济宁市举行,双方就共同建设“青岛科技大学济宁融合创新发展中心”进行签约。济宁市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春河,市政府党组成员、济宁市一级巡视员张胜明,学校党委书记李兴伟,党委常委、副校长吕万翔,校务委员、合作发展处处长聂广明出席签约仪式。

李兴伟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济宁市委、市政府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办学格局,尤其是依托学科、科研和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努力深化政产学研深度融合方面的有关情况。他指出,青岛科技大学与济宁市携手共同建设“融合创新发展中心”,围绕高端化工、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等先进制造业方面,开展科研攻关、人才引进、卓越工程师培养等全方位合作,将为济宁相关企业技术转型升级、解决“卡脖子”难题提供“青科大方案”,为济宁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科大智慧和力量,同时也为青岛科技大学打造“产学研融合”升级版,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林红玉代表济宁市委、市政府对双方成功签约表示祝贺,对青岛科技大学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济宁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青岛科技大学的优势学科与济宁主导产业高度契合,是济宁产业技术创新、集群发展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双方前期合作为济宁企业创新发展、产业转型升级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济宁强力推进“制造强市”建设,更加需要大院大所的支持和保障。今天签约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一个崭新阶段,必将对济宁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起到重要促进作用。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全方位加强在企业“卡脖子”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平台建设、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对接,帮助济宁集聚更多的人才、科技、项目等资源,提升核心产业链竞争力,为济宁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增智、聚势、赋能。我们将配置最优资源,拿出最优政策,主动对接服务,全力协调配合,推动合作协议落地落实,共同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

签约仪式上,吕万翔与张胜明代表双方签署了青岛科技大学与济宁市人民政府校地融合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山东化工研究院(济南校区)、机电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及济宁高新区、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市制造强市建设指挥部有关产业专班、5家综合性化工园区和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签约仪式前,林红玉、于永生等市领导会见了李兴伟一行,就相关事宜进行了沟通交流。

上一条: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校长张桦一行来校交流访问

下一条:学校第二届最美教师和教书育人楷模评选结果揭晓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