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校级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审核论证会
作者:文/毕慧卿;图/李粟 吕艳萍 刘奕辰  审核:吴俊飞 来源:学科建设处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2年08月31日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山东省普通本科高校校级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审核论证工作的通知》要求,8月29至30日,学校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6015会议室召开校级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审核论证会,论证专家由来自齐鲁工业大学、山东交通学院、山东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的7位教授组成。校长陈克正,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少远,副校长罗细亮出席会议。

陈克正代表学校对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学科发展情况。他表示,希望各位专家对我校建设方案和校级高水平学科建设任务书给予论证指导,为学校学科未来的发展把脉问诊、出谋划策,帮助学校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构筑学科生态、激发内生动力,推动我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论证会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学校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汇报阶段,由罗细亮主持会议。李少远从学校的办学特色与优势、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的基本原则和总体目标、各校级高水平学科建设目标及任务、保障措施及举措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会后,专家到四方校区三个实验室和三个团队进行了实地走访。

第二阶段为专家审核论证阶段,由专家组组长、齐鲁工业大学党委书记王英龙教授主持,专家组成员与学校领导、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审阅材料、听取学校汇报、实地走访以及座谈等环节,并经集体讨论,对我校校级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形成了审核论证意见。专家组认为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一流学科为建设目标,坚持以国家、地方重大需求和学科前沿为牵引,按照“筑高峰、强特色、厚基础、重培育”的基本思路,优化学科布局,分类建设,重点突破,学科建设思路清晰,形成了符合学校发展实际的多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重点突出、梯次分明的“雁阵式”学科体系。学校的学科建设方案目标和任务明确,内容科学合理,制定了建设举措,能够有力保证建设目标的实现。同时,建议我校应围绕国家“双一流”建设目标,进一步聚焦学科研究方向,加强青年人才引育力度,落实学科建设举措。

此次校级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审核论证,是对学校学科建设工作的一次检验,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学科建设方案,做好顶层设计,明确目标,补足短板,为实现以学科建设为引领的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学科建设处、人事处、科技处、研究生院、人文社科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建设学科所在学院院长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校长陈克正应邀出席2022中国橡胶年会

下一条: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校长张桦一行来校交流访问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