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校长陈克正应邀出席2022中国橡胶年会
作者:尹文超  审核:王帅 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2年08月31日

8月29日至31日,由中国橡胶工业协会主办的2022中国橡胶年会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校长陈克正出席年会并在主论坛致辞。

陈克正表示,学校72年的发展历史,是一部与新中国共成长、与新世纪同步伐、与新时代齐奋斗的历史,也是一部围绕橡胶、研究橡胶、发展橡胶,与中国橡胶工业相互成就的历史。学校形成了厚植橡胶基础的“一流学科建设”特色、突出橡胶为核心的“产学研融合”特色和集聚橡胶为媒的“中德合作办学”特色等三大特色,与中国橡胶工业协会以及社会各界一道,同向共行、同频共振,为中国橡胶事业贡献了青科大智慧与力量。

陈克正强调,高校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和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载体,应当不断强化同国家战略目标、战略任务的对接,充分发挥基础研究深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加强基础前沿探索和关键技术突破,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强有力支撑。作为一所行业特色高校,青科大始终坚持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发展、引领行业进步的战略目标,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立足学科优势、“产学研”融合优势,培养橡胶、化工行业所需人才,促进教育链、创新链、人才链与产业链有机融合,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据悉,本届中国橡胶年会以“创新求变、行稳致远”为主题,着眼世界橡胶前沿和国家橡胶发展重大需求,深度分析、把握前沿,在新起点新征程上育新机、开新局,加速我国橡胶工业由数量效益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助推中国橡胶工业展现新的更大作为。来自政府、行业协会、橡胶相关企业的近千名领导、专家和企业家参加了大会。

上一条:校领导检查新学期教学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校级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审核论证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