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典型案例获评省十佳案例
作者:李雯雯  审核:张洪坤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2年09月05日

教师节前夕,山东省教育厅遴选公布了10个师德师风建设典型案例,学校《创新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引导教师做“大先生”》成功入选。此次师德师风建设典型案例评选工作由山东省教育厅面向全省包括教育行政部门在内的全体教育系统征集,并经专家评审产生。遴选出的10个师德师风建设典型案例中包含2个市级教育局、3个普通本科高校、3个高职院校、2个中小学。

学校高度重视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突出顶层设计、突出实效导向、突出场景赋能,深入推进教师思想引领,大力加强教师管理,抓实正面宣传,强化警示教育,持续推动构建思想政治建设、师德师风建设、业务能力建设有机统一、相互促进的教师队伍建设新格局。近年来,学校1个学院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山东省干事创业好团队,2个团队获山东省黄大年式教师团队,10余人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齐鲁最美教师、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五一劳动奖章、先进工作者、三八红旗手、十佳好军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新旧动能转换综合实验区建设先进个人、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奖等荣誉,典型团队和典型人物持续涌现,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高,学校社会声誉逐年提升,有力助推了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山东教育报》、山东省教育厅网站、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学习强国平台等媒体专题报道了我校师德师风建设的经验做法。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接下来,学校将继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要求,引导广大教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以优良的师德师风、昂扬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上一条:青科大喜迎2022级新同学

下一条: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李景虹来校作报告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