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青岛科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作者:第十一次党代会宣传组  审核:张洪坤 来源:第十一次党代会宣传组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2年09月25日

9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青岛科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5015会议室举行,刘明永同志主持会议,新当选的15名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青岛科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通过了监票人,指定了计票人;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青岛科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

会议选举刘明永为中国共产党青岛科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选举丛海燕、王江忠为副书记。该选举结果提请中国共产党青岛科技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

新当选的纪委书记刘明永在会上讲话。刘明永说,学校上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在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新一届纪委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今后一个时期,是学校在新一届党委领导下,认真落实这次党代会精神,实现学校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大学的重要阶段。作为新一届纪委班子,我们必须立足更高起点、坚持更严标准,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带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奋力谱写纪检监察工作新篇章。

刘明永就做好今后的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要聚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聚焦主责职业,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认真履行协助党委职责和监督专责,实现更高水平、更高层次“三转”;心怀“国之大者”,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监督根本任务;紧盯“关键少数”,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保持高压态势,深化标本兼治、源头治理;围绕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强化监督检查。

三要强化自身建设,做到作风过硬本领高强。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确保有理有据、有力有节;要坚持实事求是,把问题弄准、把情况弄清;要加强业务学习,着力提升执纪执法能力,不断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要以身作则,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成为让组织放心托底的人;要以上率下,引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擦亮纪律部队的品牌、树起过硬铁军的标杆。

刘明永强调,纪委委员要在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充分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建设成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上一条:【向党代会献礼】青岛科技大学与延长石油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青岛科技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