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向党代会献礼】青岛科技大学与延长石油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党委宣传部  审核:张洪坤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2年09月25日

近日,青岛科技大学与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山东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出席签约仪式并会见了延长石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兰建文一行。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伟、校长陈克正等出席签约仪式。

会上,延长石油副总经理罗万明和青岛科技大学校长陈克正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校企双方将整合优势创新资源,在咨询服务、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引进和培育等方面加强战略合作,共同推动能化产业高质高效运行和高质量发展。在发展咨询方面,双方围绕橡胶行业及校企发展相关需求,在发展政策咨询、产业规划等方面开展联合研究,提升对橡胶行业发展形势的综合研判和重大项目的前期谋划能力;在科技研发方面,双方围绕橡胶及其它新材料(包括系列功能弹性体)、精细化工、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等相关领域开展重大专项技术合作,围绕橡胶及其它新材料领域关键共性技术和延长石油产业链创新链中重大关键问题,进行联合创新攻关;在成果转化方面,双方共同打造企业技术需求与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加强合作领域内的技术集成创新,实现先进技术成果在企业转移转化和产业化落地;在人才引育方面,双方鼓励优秀管理和技术人员到对方机构挂职锻炼、调研考察、开展学术科研活动,鼓励高层次人才、高水平专家、高级科技人才在企校之间双聘,并在毕业生就业、“卓越工程师”培训方面开展合作。

另悉,青岛科技大学与陕西延长石油延安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在位于城阳区的山东省聚合物新材料创新创业共同体内签订《乙丙橡胶技术开发》项目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校企双方将围绕乙丙橡胶的绿色合成和应用关键技术开展合作,以解决延长石油乙丙橡胶合成装置满负荷、长周期稳定运行问题,降低化工三剂消耗及能耗,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艺包,切实提高乙丙橡胶装置盈利能力。协议签署前,与会嘉宾参观了共同体的中试熟化基地,并听取了中试熟化工作和成果汇报。

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陕西省国有大型企业,是中国拥有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资质的企业之一,2013年进入世界企业500强,位居257位。延长石油产业主要覆盖油气探采、加工、储运、销售,石油炼制、煤油气综合化工,煤炭与电力,工程设计与施工、技术研发与中试、新能源、装备制造、金融服务等领域。面向未来,延长石油坚持以能源化工实体产业为主体,以科技产业化和产融结合为两翼的“一体两翼”发展战略,着力建设以油气煤多种资源高效开发、综合利用、深度转化为特色的创新型能源化工公司。

双方将强化在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方面的合作,结合延长石油产业实际,发挥青岛科技大学在材料、化工等方面的学科优势,共同推进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提高经济效益和核心竞争力,引领行业未来发展。

上一条:【聚焦党代会】一图读懂党代会报告

下一条:【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青岛科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