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落实党代会重点任务】学校召开落实第十一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国际交流与合作暨中外合作办学工作会议
作者:何亚男  审核:王灏 来源:国际处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2年10月25日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再上新台阶,10月24日下午,学校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3015会议室召开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暨中外合作办学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沈文青出席会议。

沈文青指出,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从提升国际化办学能力和提升服务“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水平两个维度对如何深化对外交流合作,开创国际办学新局面提出了新的目标任务,下一步的工作重心是如何围绕新的目标任务,提前规划,抓好落实,取得实绩。

沈文青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强化担当。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确立了“努力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走在前列’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这是学校集体智慧的结晶。围绕这一奋斗目标,既要充分发挥学院办学主体积极性和创造性,又要体现职能部门服务性和协调性,学院与部门要加强沟通、携手并进,共同落实好目标任务。二是要明确思路,健全机制。我们既要正确认识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困难,又要把握世界百年大变局中的有利契机。必须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根本遵循,坚持学校党委对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外事工作内外有别、不卑不亢基本原则,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外事工作规矩意识,坚定维护国家、学校、师生安全和发展权益。三是要协同配合,狠抓落实。各职能部门要强化主动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强与学院的沟通、协调、调度,积极搭建平台、提供资源。学院作为任务主体,要不断细化目标任务,推进任务落实,并形成自己的目标实现流程。要加强督查和结果运用,将责任压实到支部、团队以及个人,推动全员质量管理行稳致远。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王灏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有关情况,就《青岛科技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管理规定》出台情况进行了系统解读。学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步德胜就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国际交流目标任务落实表进行解读,详细任务分解、明确时间要求。会议还就外事管理服务平台、上级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介绍和传达。国际学院院长王守城通报了近期留学生工作情况。

党委(校长)办公室、人事处、研究生院、教务处、财务处、科技处、各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

上一条:【落实党代会重点任务】学校召开校园总体规划修编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落实党代会重点任务】副校长李志波到分管部门及联系学院调度第十一次党代会重点工作推动情况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