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材料物理、通信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联合认证线上考查
作者:文/李笋;图/吕艳萍  审核:马翠萍 来源:教务处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2年11月26日

11月24至25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联合考查专家组一行11人对我校材料物理、通信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三个专业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线上考查。学校党委书记李兴伟,党委常委、副校长罗细亮出席见面反馈会。

李兴伟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及专业情况,他表示,工程教育认证作为一种国际认可的专业认证制度,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施卓越工程师计划提供了保证。此次专家组通过审核材料、座谈访谈、直播考查等方式,为学校相关专业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梳理把脉,对于专家指出的问题及反馈的意见建议,要逐条落实、持续改进,努力让每位教师把OBE理念落实到每一个教学环节,达成好学生的每一项培养目标。学校各单位要以此次专业认证为契机,继续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主动作为,扎实贯彻“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基本理念,使我校专业认证工作开启新篇章,进一步提高学生对专业的认可度,培养学生归属感,切实加强校企合作,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竞争力。

认证期间,联合考查专家组围绕工程教育认证考察要求、相关问题与学院及专业负责人、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提问交流。在反馈会上,联合专家组组长张玲华教授代表专家组对青岛科技大学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给予了肯定。她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积极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学校为工程教育工作推进和有效落实,不断加强条件建设,校地联合建立现代化实习实训基地。对材料物理、通信工程及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在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方面开展的持续改进工作也给予了肯定。

专家组成员分别反馈了个人考查意见并提出了宝贵建议。三个专业所在学院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微电子学院)、化工学院党政领导,各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加认证考察。

上一条:党委书记李兴伟应邀参加山东人才创新发展大会暨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项目洽谈会

下一条:4项银奖!青科大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实现新突破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