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4项银奖!青科大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实现新突破
作者:尹文超 刘夕升  审核:褚庆柱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2年11月25日

日前,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重庆大学以线上方式举行。我校参赛团队共夺得全国总决赛银奖4项铜奖1项,实现了在高教主赛道、“红旅”赛道和产业赛道的多点突破,刷新了学校历次大赛最好成绩。

本届大赛学校共有5个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化工学院田泊凝同学主持的《天勤化工——高抗损纳米搪玻璃材料先行者》项目获得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初创组银奖;中德工程学院刘明硕同学主持的《绿匠—有机废水治理领军者》项目夺得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银奖;高分子学院毕业生侯宇振同学主持的《变“草”为金—秸秆高附加值转化助力乡村振兴》项目斩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创意组银奖;化工学院张红如博士主持的项目《合成气绿色脱硫新工艺开发》捧得产业命题赛道银奖;化学院邀请的参赛项目《Poten Technology》获得国际赛道铜奖。

在本届大赛山东省赛中,我校共有58个项目入围,16个项目进入山东省总决赛,均位列山东省属本科高校第4位。学校取得了省赛4项金奖、20项银奖、17项铜奖,共计41项省级奖项的好成绩,较2021年获奖数量增长105%。参赛项目指导教师耿赛、秦洪庆荣获山东省“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学校获评山东省“优秀组织奖”和“优胜奖”。

近年来,学校在“互联网+”全国大赛中不断取得突破。2019年学校获得2项国家级铜奖;2020年获得4项国家级铜奖;2021年进入总决赛并获得1项银奖、1项铜奖;2022年5个项目进入总决赛,获得4项银奖、1项铜奖,取得了获奖数量和质量的双跃升、双突破。

学校实现“红旅”赛道国家级奖项突破。2017年8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对“红旅”活动给予高度肯定,深切勉励青年学子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今年正值习近平总书记回信5周年,红旅赛道竞争异常激烈。由我校高等教育研究所王帅老师指导、毕业生侯宇振主持的项目利用高效秸秆纤维提取技术,对农作物秸秆进行高附加值利用,解决了农民的田头“薪”病,获得国赛银奖。学校今年共组织526个项目,2240人次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把思政教育、专业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合,打造了融党史教育课、国情思政课、创新创业课、乡村振兴课、红色筑梦课为一体的思政金课。

学校实现产业赛道国家级奖项突破。青科大以“产学研融合”为特色,以突出的科技成果转化创造了“青科大模式”之美誉。由化工学院程华农老师指导、张红如主持的项目,与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度合作,在全国独家解决了合成气绿色脱硫新工艺开发问题,获得国赛银奖。该项目为山东省属高校唯一进入国赛总决赛的产业赛道项目。

据悉,本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等12个部委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赛共有108个国家和地区4554所院校1450万余人报名参赛,参赛项目达340余万个。“互联网+”大赛已成为高校“双一流”建设、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等工作的考核内容,是高校“立德树人”成效的重要体现。今年青科大组织“互联网+”大赛推进会、辅导、线上线下培训50余次,共有9100个项目、36542人次参赛。

上一条:学校材料物理、通信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联合认证线上考查

下一条:学校顺利完成2022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