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岛市人大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座谈会在学校召开
作者:刘玉梅  审核:李再峰 来源:科技处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3年08月04日

8月3日下午,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守信带队调研在青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实地察看青岛科技大学先进装备与关键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并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青岛科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等10个具有代表性的在青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存在问题及工作建议,与会代表结合自身研发创新、成果转化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细亮出席座谈会。

罗细亮介绍了我校科技成果转化的业绩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三保障、五路径”,诠释了“化院现象”“青科大模式”的内涵,并重点汇报了学校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紧锁定“四个面向”,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全面实施“校地融合、校企链合、平台聚合、资源整合、服务集合”五大行动,全面打造集人才、技术、服务于一体的“青科大模式”升级版的具体做法。

韩守信在座谈中对青科大的科技成果转化对区域经济发展的贡献给予肯定,他指出,科技成果转化的数量、质量尤其是科技成果的产业化程度,对于加快经济社会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近年来在青高校院所在推进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上取得了可喜的成效,要继续乘势而上,进一步激发释放研发创新的源头动力。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四个面向,探索用市场化机制推动科技成果商品化、产业化、国际化。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研究打通科技成果转化从概念设计到样品,再到产品推广的难点和堵点。政府部门、高校院所及企业要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做法,共同健全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技术链、价值链、产业链和服务链,厚植科技成果高质量转化良田沃土。

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徐立,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专委会委员和有关专家代表参加座谈。

上一条:学校4个学科专业入选青岛市产教融合示范学科专业

下一条:学校与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