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4个学科专业入选青岛市产教融合示范学科专业
作者:毕慧卿  审核:吴俊飞 来源:学科建设处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3年08月09日

日前,根据《青岛市高等教育校地融合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在青高校服务地方活力绩效评价推动产教深度融合实施方案》,青岛市教育局公布了在青高校服务地方活力绩效评价及产教融合示范学科专业评选结果,我校申报的3个学科和1个拟增设专业成功获批,分别是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碳中和科学与工程(拟增设)专业。

据悉,此次在青高校服务地方活力绩效评价及产教融合示范学科专业评选工作,经各在青高校自主申报、现场答辩,并经评审委员会集体评议和青岛市教育局党组会研究,共立项建设50个产教融合示范学科(专业)。根据办学类型和层次区分A、B、C、D四档,其中A档为在青国家“双一流”部属高校,共立项建设15个学科(专业);B档为在青省属公办本科高校,共立项建设16个学科(专业);C档为在青民办本科高校,共立项建设8个专业;D档为在青高职院校,共立项建设11个专业。其中,我校共获批4个学科(专业),为B档5所在青省属公办本科高校中获批数量最多的高校。

后期学校将根据青岛市相关要求,紧密对接我市24条重点产业链,优化学科专业结构,集中配置资源,支持相关学科专业优化人才培养类型结构,依托产教融合示范学科专业创建校企协同创新联合体,积极开展产教融合示范学科专业建设。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申报工作,由学科建设处牵头,联合教务处、校办等其他部门,按照相关要求制定《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市产教融合示范学科专业申报方案》,召开申报工作部署会,明确各部门任务分工。学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申报工作,并组织两次申报材料审核会,对申报材料不断修改完善,按照要求由学科建设处和教务处负责人进行了现场答辩。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第六届校友创新论坛举行

下一条:青岛市人大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座谈会在学校召开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