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第六届校友创新论坛举行
作者:李鲲鹏  审核:毛常明、王泽鹏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3年08月10日

为凝聚团结广大校友,提升学校内部治理效能,助力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8月8日,由校友总会主办、贵州校友会承办的青岛科技大学第六届校友创新论坛在贵州省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党委书记李兴伟,校长、校友总会会长陈克正,党委副书记李勇、沈文青,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吕万翔,党委常委、副校长罗细亮,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名校友齐聚贵州出席论坛。

李兴伟在论坛讲话中指出,校友是大学精神气质的鲜活载体,是大学可持续发展不可或缺的宝贵资源。回首73年的发展历程,母校每一次变迁、每一次进步、每一次跨越,都饱含着广大校友的无私奉献和鼎力支持。各位校友勤奋努力、建功立业,心怀感恩、慷慨解囊,心系母校、共谋发展,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李兴伟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和通过开展有组织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有组织科研、有组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三个有组织”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益探索做法。

李兴伟强调,此次活动是三年疫情后学校校友的一次大聚会、大团圆,本次论坛将成为校友之间畅叙母校情谊、共创美好未来的新起点,母校将更加坚定地支持各地校友会工作,服务校友、支持校友、凝聚校友,让母校成为广大校友的精神家园和坚强后盾。期待每一位校友都能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和帮助母校各项事业的改革和发展,与母校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在共建共享、互利共赢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再谱华章。

陈克正在论坛上作了题为《凝聚校友力量 坚守育人初心加快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高水平大学》的校友总会工作报告,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有组织科研、师资队伍、校友会建设发展等方面的情况。

陈克正与广大校友分享三点体会:一是不忘强国兴校初心。希望校友们始终与母校同向共行、同频共振,希望校友会充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凝聚起全体青科大人的磅礴力量。二是传承青科大人样子。广大校友们的成绩贡献、发展历程、高尚品德、特长优势以及对母校的关心、热爱和宣传,彰显了科大形象,增进了社会对学校的了解。三是强化合作共创未来。一要构建全员参与、支持、推进的校友工作格局,把广大校友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全面形成校友工作合力。二要不断深化校友工作内涵,探索校友工作新路径、新模式,全面提升校友工作水平。三要强化各地校友会使命担当,加强校友会组织建设,栽好“梧桐树”、搭好“黄金台”,持续彰显“青科系校友”品牌效应。

吕万翔主持论坛。青岛科技大学贵州校友会会长阎光龙代表第六届校友论坛承办单位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此次论坛筹备情况。苏南校友会秘书长刘志勇、青岛校友会秘书长王宇分别代表地方校友会分享了工作经验。

会议一致推选苏南校友会承办第七届校友论坛,陈克正为苏南校友会会长朱国有授旗。第七届校友论坛计划于2024年7月在江苏无锡举办。

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合作发展处、校友办、科技处、宣传部等部门和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论坛。

上一条:2023现代化工与新材料数智化转型升级论坛举行

下一条:学校4个学科专业入选青岛市产教融合示范学科专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