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青科大学生国际交流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二届“我爱汉语”中文大赛举行
作者:李佳佳  审核: 来源:国际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8年06月20日

6月19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学生国际交流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二届“我爱汉语”中文大赛在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党委副书记李庆领出席活动。宣传部、学生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国际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的学生国际交流联谊会成立大会由国际学院事务管理部负责人李佳佳主持。校社团联主席董佳乐宣读了社团成立的批复文件,学生处副处长贺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英文致辞,联谊会会长赵建国向全校同学发出了诚挚邀请,希望有更多的中国学生和留学生加入青科大学生国际交流联谊会的大家庭。青科大学生国际交流联谊会在全校师生面前的第一次亮相,将会成为学校国际化发展的响亮名片,为学校全体学生交流沟通搭建一个崭新的平台。

第二阶段进行的第二届“我爱汉语”中文大赛以“让世界充满爱”为主题,由四位留学生主持。留学生们用汉语讲述着属于自己的“中国故事”,与大家分享在中国的生活趣事,展示自己眼中的“最美中国”,他们用饱满的热情和抑扬顿挫的语调诠释着中国经典诗词,抒发了对中国、对青岛的热爱之情。

经过角逐,最终由留学生们表演的《我爱你,青岛》《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等节目分获最具表现力、最佳创意、最佳合作、最美声音等四个奖项,国际学院李娜、尹敏、晁代金、王雨等四位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上一条:中国原驻奥地利大使赵彬应邀来校作报告

下一条:【毕业进行时】信息学院开展“信驰万乡,息冀远航”毕业生教育活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