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迎新进行时】信息学院“信息有你,一键倾新”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作者:刘妍君  审核: 来源:信息学院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19年09月03日

再到青春时,又逢开学季。8月29日至30日,信息学院迎来2019级新生入学,开展了主题为“信息有你 一键倾新”的迎新活动。师生们积极协作,热情为新生与家长服务,确保了迎新工作的顺利完成。

一、科技创新,专业特色展风采

为彰显信息学院专业特色,学院准备了吉祥物程序猿“大程”、H5,扫描二维码可以即时解锁新生报到详细攻略以及学校基本信息,让新生对学校能够有初步的了解。科技创新协会推出了自主研发的人流量检测平台、温度控制器、特斯拉线圈、网络攻防靶场平台等新颖产品,展板展示了自主研发的新生报到系统、CTF攻防平台以及宿舍管理系统等,尽展学院专业特色,旨在激发学生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同时,学生会部门风采展示、CCF分会介绍等相关视频,通过数字电视循环播放,以增进新生对学院对专业对大学生活的深入了解。

二、家校联系,携手合力育新人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实现育人合力。学院组织并开展了“家长开放日”参观交流活动。由讲解员带领新生家长们参观学院楼并进行讲解介绍,让家长们更好地了解了学院完备的教学设施、良好的育人氛围、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等,并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为家校携手育人打下基础。同时,信息学院公众号“FM信院小喇叭”进行了同步直播。

三、一键倾心,家国情怀永留存

为寄语大学开端,留存入学欣喜,激发心中家国情怀。在建国70周年之际,信息学院开展了“信息爱中国”活动,设置庆祝建国70周年手印墙,新生将心形手印印在墙上并拍照留念,留下自己初入大学时的青涩模样,同时坚定为祖国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的决心。

四、“领学计划”,同心同向共成长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环境,融入大学生活,学院实行了“领学计划”。由18级的优秀学生骨干对接19级新生班级,给予新生学习、生活各方面正确的引导,提高新生对专业学习、大学生活与工作的认知和兴趣,增强对学院的认同与归属,开启新生精彩纷呈的大学生活,助力新生健康成长积极向上。

五、热心服务,师生协力迎萌新

为保证迎新工作有序开展,学院领导班子积极安排部署,院学生会、助委会积极参与迎新工作。设置迎新服务站,为前来报到的新生提供路线引导,耐心解答新生疑惑。迎新现场设有家长休息区,备有茶水座椅以供家长歇息。设有教师天团区,为同学及家长提供专业咨询服务等。

六、网络宣传,实时互动广交流

为方便与新生交流,信息学院积极利用QQ、微信搭建平台,建立了2019级信息学院新生群,发布学校、学院相关通知、公告,并为同学们解答疑惑。同时,学院加强了微信公众平台“微科大大信息”,QQ公众号“FM信院小喇叭”、“信院_权益先生”、“信院_体育最前线”、易班公众平台的消息推送,为新生介绍学院特色,让新生感受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新生们关注了公众号,并与平台进行了积极互动。

学生与家长纷纷在“信息有你 一键倾新”展板前合影留念,为新生的入学赋予了纪念性和仪式感。

上一条:【迎新进行时】材料学院圆满完成2019年新生迎新工作

下一条:【迎新进行时】“迎新献礼 起航机电”--机电学院将爱国主义融入迎新工作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