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迎新进行时】材料学院圆满完成2019年新生迎新工作
作者:刘敏、吕星宇  审核: 来源:材料学院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19年09月03日

丹桂飘香,秋意渐浓,又是一年迎新时。8月30日,材料学院2019级新生正式踏入校园。材料学院以“因你有材,料你会来”为主题,从前期迎新安排部署到新生报到现场,既有献礼祖国的爱国主义教育,又有严谨的学术介绍,在体现温情迎新的同时更注重学院特色,让新生感到亲切,让家长感到放心。

迎新处处显温情。

报到现场,志愿者热情周到、细致入微的服务,使新生一入校就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与贴心。设立“绿色通道”,并安排了资助工作负责人进行政策解答,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提供帮助。学院领导深入宿舍,为新生送去诚挚的慰问。

迎新更有学术味儿。

设立班主任工作站,进行“专业宣讲”。在报到现场班主任和家长沟通交流,详细介绍学院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专业特色和学习方向以及毕业之后的就业方向等,让家长、学生初步了解到所学专业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目标。设立“一卡通”拍照区,制作了“我们金属不打铁”、“材物or财务”、“用材料画出你的模样”、“能材必能成材”、“我和非金锁了”等各专业手持标语,引导新生感知材料文化,留下青涩剪影。设置考研展板区,展示2019年考研学子风采,营造学术文化氛围。

迎新做好“第一课”。

召开家长见面会,介绍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生教育管理等工作,听取家长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建议,加强与学生家长的联系,发挥学生家庭与学校教育的合力。继续传承“学长领航工程”,每个班级配备一名优秀的“朋辈”联系人,为新生融入大学生活引路导航。

上一条:【迎新进行时】化学院“以心迎新”——赢“心”六个一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条:【迎新进行时】信息学院“信息有你,一键倾新”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