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央视中国诗词大会顾问周笃文先生做客求思得论坛
作者:刘建  审核: 来源:传媒学院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19年11月27日

11月26日,著名诗人、学者、连续三届央视中国诗词大会顾问、中华诗词编著中心总编辑、中外文化研究所所长国务院表彰的特殊贡献专家周笃文教授做客青科大求思得论坛,以“儒学与诗学”的研究与传承为主题,为科大学子带来了一场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讲座。

周笃文教授引经据典,讲述了儒学的发展历程,使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了儒学在各时期思想的具体内涵。通过具体的例子对中国历史上的经典诗词进行了赏析,展现了中华诗词的独特魅力。最后,周笃文教授用普通话吟诵了韦庄的《孩童》,用湖南话吟唱了毛泽东的诗词作品。

新华社贵阳分社副书记刘义,央视百家讲坛主持人、北京城市学院教授、全国青联常委荣宏军教授,青岛科技大学团委副书记张玉参加了论坛。论坛由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曲明主持。

上一条:高密校区举办胶州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教育发展基金会召开二届六次理事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