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青科大研究生支教团开展“温暖相‘衣’”暖冬行动
作者:团委  审核: 来源:团委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12月11日

近日,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彭阳分队在服务地开展了“温暖相‘衣’”暖冬行动,通过募集暖冬衣物等,帮助服务地困难家庭孩子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助力扶贫攻坚行动。

支教团志愿者在做好支教工作的同时,积极通过家访等形式,了解服务地孩子的家庭困难情况,依托微信等社交新媒体平台,发布困难家庭暖冬需求,向社会寻求爱心捐助。通过宣传联络,志愿者们所在学院、曾就读的中学母校等积极参与到活动当中来。青科大信息学院号召教工献一片爱心、送一份温暖、做一点公益,捐助衣物千余件,有的老师直接在捐助的衣物里放置现金帮助西部困难家庭的孩子们。青科大法学院开展“一元一法条”义卖活动,为西部困难家庭孩子筹集资金购买暖冬物资和学习用品。平度市第九中学、蟠桃小学和黄岛区第二实验小学的部分老师了解到西部困难家庭孩子的情况后,积极在所带班级开展“同一片蓝天下”主题教育活动,引导班级孩子们了解国家发展不平衡的现状,珍惜生活,培养社会责任感,积极关心、帮助西部困难家庭孩子,不少孩子的家长也慷慨解囊,捐助现金等为西部孩子献出一片爱心。来自西安、青岛等地的社会爱心人士也通过青科大研支团献出了自己的爱心帮助。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活动共收到到八成新以上棉服、羽绒服、毛衣毛裤等保暖衣物2800余件,笔记本、圆珠笔、圆规套尺等学习用品500余件,筹集暖冬资金4000余元。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及时将爱心物资发放给了当地的困难家庭孩子和困难群众。“感谢远方的好人们,寄来的衣服很舒适、很温暖,我们很喜欢,我们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你们的期待,做一个对祖国和社会有用的人”,收到远方的帮扶物资后,孩子们将内心的开心、激动和感恩纷纷表达出来。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彭阳分队所在的西海固地区是革命老区、贫困山区和少数民族聚居区,是国家确定的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一度被认为“不适宜人类生存”,也是宁夏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和核心区。

上一条:学校在山东省“公寓的故事”系列活动中获多项荣誉

下一条:青科大举办“琴瑟和鸣”向兆年教授长笛独奏(巡演)音乐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