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校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作者:陈兵  审核: 来源:学生处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0年01月13日

为全面落实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千名辅导员访千家”工作要求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解决冬季春节期间生活难题的通知》指示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递科大家风,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学校组织开展了“百名辅导员访百家”暖冬行动。

1月11日至12日,副校长丁林带队赴临沂费县、日照五莲县、潍坊诸城市走访慰问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建档立卡户,学生处负责人及相关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陪同走访。

在临沂费县、日照五莲县、潍坊诸城市的学生家中,丁林代表学校给学生家庭送去了生活用品,并亲切地和学生及家长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和学习情况,勉励学生要努力学习,打好专业基础,做好人生规划,他叮嘱学生一定要知恩感恩,孝敬老人和父母,自立自强,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国家的关怀、老师和父母的关爱。同时,他还鼓励学生家长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相信在党和国家的优民惠民政策下,一定会实现家庭脱贫,过上幸福的小康生活。学校也将积极构建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工作模式,大力加强学校、学生和家庭之间的沟通交流,形成教育合力,解决实际问题,尽全力创造条件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到来让学生及家长深受感动,家长表示,感谢青科大的老师们助力孩子成长成才,虽然现在家里经济比较困难,但是有信心全力支持孩子读书,和学校一起努力把孩子培养成才,回报学校和社会。

“百名辅导员访百家”暖冬行动是学校积极构建社会、学校、家庭思想政治教育合力的有效途径,也是积极落实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解决冬季春节期间生活难题的有效方式,同时也是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认定和资助的有效手段。各学院、校区分别组队开展家访,发放慰问金、慰问品等近20万元,并利用实地入户走访和线上走访等多种方式宣传党和国家在学生资助、大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民生政策,鼓励学生励志、成才。

上一条:心连手牵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青科大统战团体在行动

下一条:王金堂教授获评全省首批法学研究领军人物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