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自动化学院以信息化手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刘海波  审核: 来源:自动化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20年03月06日

自动化学院学工队伍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精心部署,多措并举,科学防控,以信息化手段打好疫情防控战“疫”,努力做到管理工作不断档、育人工作不断线、服务工作不缺位。

管理工作不断档。学院学工队伍利用强国通等召开各级视频工作会议,配合工作QQ群、微信、易班等线上平台安排部署各项工作,认真组织开展“连线”活动,专门建立攻坚突破学生骨干群和湖北籍学生群,全面排查并实时掌握学院学生的健康状况,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育人工作不断线。组织宣传学院机器人工程专业2019级学生胡东哲募捐助力武汉抗击疫情,以及自化学子见“疫”勇为,参与地方政府疫情防控事迹,引导学生在做好自我防护基础上,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在学院官微推送《行动起来,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十条建议》《一起战“疫”|请接好这份疫情防范指南》《超长假期 如何超常发挥》等师说推文,指导学生严格规范做好疫情防护,合理规划,充分发挥假期的最大价值。开展辅导员网络思政课《让爱国主义旗帜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高高飘扬》,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上好爱国主义教育大课。

服务工作不缺位。组织做好湖北等疫情较重地区学生关怀工作,密切关注并上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精细化做好学生思想沟通和情感联络,师生齐心协力消除疫情带来的焦虑和不安,让学生和家人更好地坚定信心,抗击疫情。在学院官微推送《写给2020届毕业生》师说,指导毕业生统筹做好考研面试准备和求职工作,组织积极参加“网络招聘会”,网格化动员和指导未就业的同学网上投递简历,变“要我就业”为“我要就业”。配合任课教师、班主任、导师等做好学业指导,指导学生通过学号登录VPN,访问图书馆知网等中英文资源查阅文献,自主开展多元化学习,协同做好“停课不停学”工作。


上一条:环境学院积极行动共同战“疫”

下一条:数理学院多项举措确保新肺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