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环境学院积极行动共同战“疫”
作者:钟硕  审核: 来源:环境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20年03月06日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学生防控疫情的责任意识,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环境学院学工队伍立足岗位职责,牢记使命担当,带领全体学生共同战“疫”、共克时艰。

“相约七点半”——辅导员与你线上共同抗“疫”。面对疫情,学生在哪里,学工队伍工作就在哪里。为切实把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任务传达到每一名学生中,打通学校各项举措落实 “最后一公里”,学院学工队伍开展了“相约七点半”线上抗“疫”活动。自2月9日起,各年级辅导员于每天晚上七点半,通过直播、QQ在线答疑等形式,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在线开展交流和解答,并“点对点”、“屏对屏”、“键对键”的对同学们进行思想引领、学业指导、心理疏导、生活关怀等。

“共同战‘疫’、志愿同行”——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2月中旬至今,环境学院学生组织先后在互联网发起主题为《共同战“疫”,环境学子都是武汉人》、《共同战“疫”,环境学子“表白最美逆行者”》、《共同战“疫”,环境学子“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的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号召青年学生为战胜疫情贡献一己之力。

“同心同向、共克时艰”——线上主题班会。为了更好地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寒假期间积极作为,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环境学院各年级积极开展“同心同向、共克时艰”线上主题班会。各年级通过QQ、微信、微博、易班等网络渠道,或开展“举国战‘疫’、人人有责” 支部专题学习会;或组织疫情防控知识“青年大学习”、“防疫知识问答”;或依托有关交流群,主动联系新学期授课老师开展新课程线上预习答疑活动;或组织“停课不停学”线上学习打卡、线上读书分享等活动;或录制“暖心视频”、绘制“抗‘疫’海报”向疫区百姓、医护人员打Call。

与此同时,环境学院部分青年学生在保证自身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加入到所在地的防疫工作队伍中。他们有的与村里工作人员一道,为主要街道消毒,对进出车辆进行登记管理;有的与社区干部一起执勤,主动为民众采购生活必需品;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上一条:心在一起 共同抗疫——​机电师生在 “战疫”中的温情答卷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以信息化手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