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心在一起 共同抗疫——​机电师生在 “战疫”中的温情答卷
作者:机电学院  审核: 来源:机电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20年03月06日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机电师生积极投身抗击疫情之中,有的捐款捐物、有的走上当地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战疫”中交出一份闪亮的温情答卷。

一个号召一个响应。“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机电学院分团委发布了《致各团支部、广大团员的一封信》,号召各团支部、广大团员青年在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下,发挥共青团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团员青年先锋模范作用,同心同向、共克时艰,为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号召机电学子服从指挥有纪律、正确发声有作为、履行职责有担当、网络学习有效率。学院各团支部纷纷行动起来,依托网络平台,采取多种方式开展支部学习会。船舶192团支部开展《同心同向 共克时艰》主题团日活动;新能源191团支部在学习强国平台建立“举国战‘疫’人人有责”学习群,线上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及要求,与祖国携手同行,为武汉加油;机械191团支部通过制作精美PPT向广大团员传递疫情知识、解读总书记讲话精神;设计191团支部通过书写字帖、画作为武汉加油。院学生会宣传制作了《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与你同在!》短视频为湖北疫区同学加油鼓劲,制作了《风雨同舟共抗疫情,我们比你更关心你的健康》《新型冠状病毒如何防护?快看这里》等推文,做好防疫宣传工作。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我是党员,我先上。”机电学子历来有见义勇为、无私奉献、党员争先的优良传统,在这次疫情中也有机电学子的身影。ALPS171班罗浩宇同学作为党员,在疫情发生以后,他利用在校期间获得的奖学金,为养马岛高速收费站防控岗位一线工作人员捐助了水杯、方便面等生活物资;得知社区工作人员力量短缺,积极加入一线,协助进行外来人员登记、外来车辆劝返、防控知识普及等工作;购买了医用外科口罩、棉手套、即食粥等物品,和朋友跑遍城区大街小巷,为环卫工人送去温暖,被评为“牟平好人”。机械中韩172班孙珩凯同学报名参加了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宣讲疫情防护措施,提高居民的防范意识,争当防疫“宣传员”;看到居民未戴口罩出行的情况,及时提醒,看到居民在街道上、小区里有聚众的现象会及时地劝解、疏散他们,争当防疫“战斗员”;劝返点值勤,进行车辆出入证检查和人员登记、体温测量,不畏严寒、不惧危险,详细登记息、耐心劝导,为社区群众把好“第一道关口”,争当防疫“守门员”。他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防控最紧迫的时候,更应该以一名党员身份来要求自己,经受党组织和群众对我的考验。”

一位老师一个岗位。“都是我们的学生,关键时刻我们都要义不容辞的加以关怀。”在疫情爆发的时刻,学院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按照职责分工,依法依规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精确摸排掌握易感师生群体,密切追踪并随时掌握广大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学工队伍每日对37名湖北籍及途径湖北的学生进行密切跟踪,并做好人文关怀、心理疏导,确保每一位机电学子都平安健康。为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不影响每一个学子的学习生活,各系老师纷纷主动运用线上教学优势,学习线上教学,保证学生需求。面临就业季,带毕业生的老师也开始线上对即将毕业同学开展一对一就业辅导、发布就业信息,在线帮助同学完善修改简历、不断推进高端就业。通过开展在线心理咨询辅导,为学生开展远程心理援助。

一起行动一片深情。“战‘疫’路上,有你有我,一路同行。” 青春战‘疫’的样子还有很多,装控162班崔苏宁同学看到疫情肆虐却急缺口罩、防护服等医用物资时,他心急如焚,用自己的压岁钱向武汉儿童医院捐助4套防护服。省建档立卡户王聪也捐出100元善款,他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受到社会帮助的自己也应该学会帮助他人”。研究生6个班级共同用自己的压岁钱、积攒的零花钱向武汉慈善总会捐款,为支援“战疫”前线尽一份微薄之力。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机电学子活跃在各个基层,机械中韩164班初梦珠、机械(3+4)161班李世杰、装控183班马江儒、机智181王瑞恒、新能源181马元宇、机械中韩182邵兆坤、机械173班朱洪阳看到家乡防控人手不够,纷纷主动报名参加防控志愿活动,积极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用实际行动体现一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盼山河无恙,愿人间皆安。“疫情”无情,机电有爱,春天并不要遥远。让我们一起刺破“疫情”阴霾,汇聚磅礴力量,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上一条:经管学院“四战齐下”,着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一条:环境学院积极行动共同战“疫”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