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经管学院“四战齐下”,着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王聪  审核: 来源:经管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20年03月06日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经管学院全面落实防控责任,充分认识疫情严峻性和复杂性,精心部署,多措并举,科学防控,“四战齐下”,着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数据详实、一人不漏,做好数据摸排工作讲精度。准确掌握信息是有效防控疫情的重要前提。自疫情爆发至今,学院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在学院领导带领下,辅导员队伍迅速从“假期模式”切换到“战时状态”,建立起“副书记—辅导员—学生骨干—普通同学”四级联络学生体系,按照每日报备、实时更新、建立台账、后续追踪的“全过程”管理模式,每日对2379名学生情况进行准确摸排,将数据定点到人。通过全覆盖、无死角的“摸排,确保全面排查师生情况,提高了信息报送及时性与精准度。

创新方式、注重引导,推动思想教育工作重宽度。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发挥新媒体优势,筑牢思政工作的生命线。利用学院官网、微信官微、QQ公众号、易班等线上渠道,及时发布官方疫情防控信息和学校疫情防控最新通知要求,扎实推进正面舆情宣传;充分发挥党支部、团支部作用,开展 “同心同向 共克时艰”主题团日活动,涵盖学院70个团支部、开展“‘经’心聚力,共同战‘疫’”作品征集、“党旗红,众志城——防控阻击,我们‘战’在‘疫’起”主题党日、抗“疫”冲锋党旗扬——经管学院党员“亮身份、走在前、做表率”主题活动,扎实做好学生的思政教育和爱国引领,将润物无声的思想政治工作做到个人、做到心坎。

经管学子纷纷行动起来,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以力所能及的方式投入到防控一线工作中去。他们有的坚守在宣传一线,为大家把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及时准确地发布;有的通过绘画、书法、撰稿的方式在网络上积极传递正能量;有的争当志愿者,在当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有点通过官方渠道参与捐款活动,为抗击疫情贡献爱心。凝心聚力,冲锋一线,用行动彰显了新时代科大学子的热血担当。

聚焦需求、精准失策,落实管理服务有温度。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的相关部署,经管学院明确分工,对全体学生进行了电话走访,并着力做好湖北籍33名学生的关怀工作,缓解疫情给学生带来的焦虑和不安,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密切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精细化做好学生思想沟通和情感联络,针对线上学习有困难的5名新疆同学,党支部、团支部、少数民族艺术团都进行了结对帮扶,确保关键时期“一个也不能少”;启动毕业生线上服务工作,指导毕业生统筹做好考研面试准备和求职工作,通过各种渠道发布企业招聘信息,及时回应毕业生关切,鼓励毕业生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忘提升就业竞争力,积极求职。

守护学生,主动作为,凝聚教师队伍有担当。疫情期间,学院带领辅导员队伍立即进入工作状态,及时了解学生动态,做好思想引领工作,推出辅导员说第二季,以书信为媒介,引领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打赢思想、管理、心理、平安疫情防控战。自“不停课不停学”号召发出以来,学院围绕人才培养目标和各年级学习要求,为学生梳理好在线学习平台及在线学习课程,多种形式鼓励学生做好学业规划,任课教师督促并检查学生学习进度,辅导员组织同学们进行线上学习打卡及晨读活动,通过做好学业指导,引导学生合理规划时间,用好线上资源,做到停课不停学、疫情不恐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国上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火热斗争中,经管学院将传承橡胶品格,发扬科大精神,践行“五有”理念,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着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条:化工学院“四个全面”筑牢学生健康防线

下一条:心在一起 共同抗疫——​机电师生在 “战疫”中的温情答卷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