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中德科技学院多措并举防控疫情
作者:李磊  审核: 来源:中德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20年03月07日

疫情在前,共克时艰。疫情发生以来,中德科技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防控工作,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学校党委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将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疫情防控中切实做到党建引领守初心,疫情防控践使命,多措并举把学院防控工作抓细落实。

周密部署,压实责任,树牢战“疫”信念。学院根据《青岛科技大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预案》,制定了学院疫情防控应急方案,成立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夯实工作职责,明确工作任务,严格工作要求,指导督促学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学院通过建立各层次微信工作群,QQ群、短信,以及“今日校园”APP等平台,落实日报告制度、零报告制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健全机制,联防联控,夯实战“疫”防线。学院通过网络、公众号、教职工和学生QQ群、微信群等各种渠道,向学院教师和海内外1100余名学生,通知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决定,宣传科学防控知识,引导师生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护。辅导员、班主任、指导教师及时通过微信、QQ、电话等,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要求第一时间点对点传达至每一位学生,做到所有信息在学生层面人人知晓。开通网络在线心理辅导,为师生提供心理咨询服务。以“学习强国”平台作为学习阵地,号召全体师生学习并分享疫情防治等学习内容,主动掌握疫情防控最新动态,做到抗疫不停学,助推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开展“共筑‘防疫墙’,线上‘职要你’”网络招聘,借助SinoJobs全球云招聘平台优势,满足海内外学子求职需求,实现防疫就业两不误。

众志成城,志愿奉献,贡献战“疫”力量。疫情无情人有情,为抗击疫情,学院党总支号召海内外师生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配合学院做好各项工作同时,积极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青科大德国校友会积极组织德国校友募资筹款,为武汉疫区进行捐助。学院党员和师生共同为战“疫”捐款捐物。李子原、贾昌霖、陆卓豪等中德学子在各自家乡践行雷锋精神,积极投入到当地组织的战“疫”志愿活动中,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把小我融入大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党员教师罗琳为学院教职工捐献KN95口罩,助力学院防疫工作。

文艺助力,声援疫区,传递战“疫”心声。学院党总支号召开展“宣传防疫算我一份”活动,中德学子在家为防疫做贡献。白裕彤创作《前行》,用歌声致敬奋斗在一线的战“疫”英雄们。学院团员青年用文字、绘画、书法等文化作品,开展疫情防控承诺,传播网络正能量,坚定抗击疫情必胜信心。

统筹谋划,线上教学,践行战“疫”担当。学院党总支根据学校开展“互联网+教学”工作的要求,主动作为,组织教师通过学校提供的“超星”、“学堂在线”、“智慧树”和“中国大学MOOC”四个课程平台慕课课程、教学服务及学习数据支持,参加线上教学相关培训并开展线上教学,实现“线下课堂”到“线上课堂”的融合和迁移,做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防控目标、保障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上一条:信息学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化工学院“四个全面”筑牢学生健康防线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