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信息学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刘妍君  审核: 来源:信息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20年03月07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信息学院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认真贯彻落实有关安排部署,统一思想、迅速行动,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加强组织领导、疫情排查、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倡导师生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应对疫情,汇聚战疫力量,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组织保障,工作部署连线慰问统筹兼顾。学院通过召开网络会议等形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学院领导班子积极关切全院师生。通过网络视频连线家属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教职工,对教职工及家属的抗疫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和深切慰问,并嘱托要时刻谨记把安全放在首位,学校是永远是每位老师坚实的后盾。老师们表示,感谢学院领导的关心关爱,将恪尽职守,努力工作,并全力配合亲属的抗疫工作,争取早日取得抗疫工作的最终胜利。

守望相助,爱心捐赠志愿服务共克时艰。学院师生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自愿捐款,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这不仅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力支持,也是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与广大人民群众心连心的具体体现。疫情面前,学院涌现出一批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防疫宣传工作、组织捐赠活动等志愿服务,有义无反顾就是要担当一份责任的大一学生,有牢记党的宗旨要为人民服务的学生党员,也有满怀爱心积极组织捐赠的少数民族学生,以实际的爱与行动支援武汉,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精准施策,日报平安调研动态相辅相成。学院坚持科学规范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日报平安”制度,实时排查师生健康情况。同时,学院面向学生进行了全员全覆盖的网络调查问卷,主要包含三方面内容,一是了解学生实时情况和对疫情的认知;二是了解学生目前的行为日常和心理状态;三是调研疫情期间学生工作满意度,通过两千多份调查结果的数据,更好地指工作的开展,以实现学生精准管理、精准服务。

凝心聚力,线上教学网络思政有条不紊。学院有序落实学校安排部署,教师们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实现平稳运行,确保课程实效。辅导员运用微信、QQ等平台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与学生点对点交流,全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同时,学院运用“微科大大信息”微信公众号、“信院小喇叭”QQ公众号等平台,科学宣传疫情防控。通过自制视频《今天,我们向逆行者表白》《武汉,让我们一起拥抱阳光》《中国必胜》,漫画海报等多种形式,展现疫情前线“逆行者”的坚韧与担当,表达信息学子对祖国母亲早日山河无恙的祈祷与祝愿,鼓舞着全体学生坚定信心,凝聚力量,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助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条:高分子学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下一条:中德科技学院多措并举防控疫情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