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毕业进行时】校团委举行“坚守科大人底色”主题团课
作者:团委  审核: 来源:团委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0年06月16日

6月15日,在毕业生离校之际,为学习贯彻党委书记马连湘为2020届毕业生赠送邀请函内涵和校长陈克正毕业典礼报告,校团委举行了“坚守科大人底色”主题团课。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的青年学生骨干代表参加了团课。校团委书记毛常明主讲团课,校团委副书记张玉主持团课。

团课中,毛常明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成长的系列重要论述,是青年学生成长的根本遵循和路径选择。毕业典礼上马书记和陈校长的深情寄语,为科大青年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趟出一条具有科大家风和科大底色的新路子注入了新动能。一要为拥有“学生骨干”这一光荣称号而自豪。共青团和学生会、研究生会都是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共同肩负着巩固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服务青年学生全面成长的光荣使命,学生骨干是青年学生中的优秀分子,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在学生会岗位上当好党的助手、团的帮手、青年学生的知心朋友,坚定了信念、锤炼了品德、提高了能力、淬炼了作风,这是“学生骨干”的宝贵财富,值得拥有、值得珍惜、值得敬畏。二要思考“学生骨干”这一岗位职责的初心使命。结合大学四年实践历练经历,叩问“来学生会为什么、在学生会干什么、离学生会留什么”三个问题,总结、沉淀、传承学生会宝贵经验和优良传统,从中寻找青年人成长的时间逻辑和内在规律,在理直气壮讲信仰、坚定不移勤学习、旗帜鲜明抓实干中,创造人生新格局、事业新业绩,以优异成绩汇报母校培养。三是要书写“学生骨干”这一群体的时代篇章。学生骨干群体在青年学生中受关注度高、影响力大,要牢固树立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坚守人民立场、历练理论功底,突出站位要高、格局要大、视野要宽、做事要实,在新的学习岗位上要用实实在在的业绩引领、带动、服务身边人一起成长,尤其是要把科大精神、橡胶品格、五有理念体现在点点滴滴的奋斗中。团课最后,毛常明对代表学校各级团组织对全校广大毕业生学生骨干的辛勤付出和赤诚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向大家致以诚挚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

参加团课的毕业生、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张雯表示,7年的科大生活即将画上句号,回想学习、工作的点点滴滴内心充满感激,感谢学校领导老师的悉心培养,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中我们将继续传承科大精神,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以科大人的名义谱写祖国发展的时代华章。

研究生支教团队长、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安琪表示,我们要始终牢记嘱托,继续锤炼本领,发扬科大精神,把科大青年的担当作为获融入到服务西部发展中,不辜负学校领导和老师的期望,在新的起点上努力拼搏,以满腔热情投身祖国建设。

在校青年学生骨干姜名圻表示,学校开展的毕业思政课温情而振奋,是“离别曲”更是“奋进歌”。作为继续在学生组织中工作的青年骨干,我们要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青年,争做学校优良学风的践行者、校园文化的传播者、改革发展的助力者、科大精神的弘扬者,以主人翁的姿态为国家民族复兴大业、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张玉表示,此次主题团课既是学校毕业“思政课”的重要板块,也是落实共青团引领青年、服务青年根本职责的体现,广大学生骨干要坚守科大人底色,继承和发扬我校学生组织的优良传统,努力学习、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学校70华诞献礼。

(撰稿:刘振川; 审核:张玉)

上一条:【毕业进行时】机电工程学院开展 “饮水思源,爱国荣校”毕业季系列活动

下一条:【毕业进行时】数理学院开展“战‘疫’青春并肩行,自成一π新征程”毕业生离校系列活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