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校举行2019年辅导员学习培训成果分享会
作者:热孜亚  审核: 来源:学生处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0年07月22日

7月21日上午,学校“两化四有”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之2019年学习培训成果分享会在崂山校区第三报告厅举行。副校长丁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丁林回顾、总结了学校2019年辅导员校内外学习培训开展情况。他强调,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担负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使命。他就做好今后辅导员学习培训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深学笃行,牢记职责使命。紧扣上级对辅导员工作的职责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聚焦学懂弄通做实,聚焦主题主责主业,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二是坚持与时俱进,强化理论研究。要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要更新观念、创新思维、研究方法、探寻规律,积极申报各级各类课题,不断提升理论研究水平。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成果转化。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强基固本,持续改进;把学习培训的成果真正转化为破解学生工作难题的有效力量,知行合一,夯实学生工作基础。

会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学员、艺术学院辅导员巩金梦,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学员、高密校区辅导员李鹏飞,全省高校第二十二期辅导员岗前培训班学员、高分子学院辅导员高媛,山东省学生资助业务提升与队伍建设培训班学员、资助管理中心郑开齐,高校创业咨询师培训班学员、化学院辅导员刘夕升,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教师和辅导员培训班学员、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热孜亚,2019易班全国共建高校学生易班网评员队伍培训班学员、综合信息中心鞠晓聪,“科研育人与辅导员科研能力培养”专题培训班学员、化工学院辅导员王乐昌先后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王丽主持。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员,各学院、校区分管学生工作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高密校区全体辅导员通过网络直播收看了此次分享会。

(撰稿:热孜亚;审核:王丽)

上一条:青科大与淄博开展校地校企合作座谈会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举办70周年校庆学术论坛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