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高密校区积极开展防汛工作
作者:丁昕  审核: 来源:高密校区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0年07月23日

时维七月,已正式进入雨季,也到了一年一度防汛工作的关键期。近日,为应对降雨频发带来的安全隐患,高密校区后勤基建办积极做好防汛协调组织工作,周密部署,全面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

指派专人关注防汛信息。为保障雨季防汛工作有序开展,确保汛期安全,根据以往防汛工作经验,后勤基建办积极组织校区内相关职能部门召开专题会议,统计校区所需防汛物资,向学校申报并做好采购、配发工作。为了及时获取降水信息,做好应对准备,后勤基建办指派专人每天关注气象局官方网站的预警信息,并及时在校区发布汛期安全提示。

多部门联动排查防汛隐患。校区后勤基建办各中心形成联动机制,排查整改存在的隐患,让防范及时到位。物业商贸服务中心安排专人排查校区所有雨篦子并清掏干净,避免积水和排水不畅;绿化工作人员对校园内存在安全隐患的危树进行修剪,防止树枝断裂砸到师生,切实解决隐患,并对损坏的绿化带及草坪进行恢复。公寓中心每逢降雨逐层检查学生宿舍门窗关闭情况,切实保障学生财产安全。组织专业人员对教学楼、宿舍楼、食堂等楼顶进行检查,修补楼顶的漏水点,清理了下水口附近的淤堵和垃圾,保证楼顶不存水,不漏水。楼下下水主管道也进行了检查和疏通,保证排水通畅,消除积水隐患。校区也提前储备了沙袋等防汛物资。

暑期是防汛工作的重点时期,校区后勤基建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待命,确保汛期抢险人员、物资储备充足。在接下来的暑期防汛“战斗”中,后勤人将继续秉持“以师生为中心”的服务精神,贯彻“三好服务”工作目标,严阵以待,对校区进行不间断的巡查,严密关注雨情汛情变化,全力做好汛期工作,全力保障校园安全度汛。

(撰稿:丁昕;审核:王建民)

上一条:青科大获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三等奖两项

下一条:第二届青岛科技大学专家技术对接高峰论坛在广饶举行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