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致敬‘八一’忆峥嵘,今朝‘经’心谱新篇”纪念建军93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付凯、王聪  审核: 来源:经管学院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0年08月01日

93年披荆斩棘,93年高歌猛进。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经管学院举办“致敬‘八一’忆峥嵘,今朝‘经’心谱新篇”纪念建军93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党团联动聚薪火,军旗飘飘葆初心

党团联建齐步走,共建堡垒谋双赢。学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在“八一”期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致敬军旗,永葆初心”党员交流会,各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讨论会,分享防疫、防汛期间军人的“感动瞬间”,深入学习领悟中国军人在一次次救灾救难中体现出的“中国军魂”,并就如何增强新时代广大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展开了热烈讨论。学院党委书记李德成结合八一精神就党支部建设及党员发挥作用方面强调:“党支部建设要结合国家、学校重大事项来促进,要按照校党委部署积极开展党群零距离、联合攻关等活动,围绕中心抓党建才能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回忆史诗颂军魂,军人精神“咏”流传

追寻红色记忆,筑牢思想之基。学院创新学生党支部特色活动“红色朗读者”展示形式,融入新时代强军主题,推出“党旗飘扬,军号嘹亮”朗读系列及“军旗扬,军歌响”歌曲传唱活动,同学们感情真挚、字字铿锵,用作品诠释了爱国爱党爱军精神。通过官网、官微、易班等渠道开展的“同庆建军节,共叙鱼水情”活动中共收到画作、寄语、海报等优秀作品百余份,形式多样,富有创意,正面引导青年学子传承和发扬中国军人精神。

强知扩识新征程,军民同心谱新篇

以学促行,以行践学。学院通过线上易班答题的形式举办“你在我的前方,我在你的身旁”建军节专项答题活动,营造了全院共学的良好氛围。通过易班平台观看国防军队相关的教育宣讲视频,在学习过程中加深了学生们对中国军魂的理解,坚定了学生维护党的领导,践行党章党规的理想信念,参与学生纷纷表示通过丰富活动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大课。

九万里风鹏正举,新征程砥砺初心。本次主题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方式开展,以庆祝建军93周年为契机,引导广大青年始终牢记习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进一步传承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贯彻五有理念,勇敢肩负起时代和人民赋予的重任,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撰稿:付凯、王聪;审核:刘跃宁)

上一条: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督导检查工作

下一条:副校长丁林到中德校区和高密校区调研学团工作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