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七秩芳华】机电学院开展“七秩机忆 智创一流”活动庆祝青科大70周年华诞
作者:羊彬  审核: 来源:机电学院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0年09月21日

七秩弦歌,筑梦百年。在庚子孟秋,青科大迎来70周年华诞,机电工程学院积极开展“七秩机忆 智创一流”主题活动,欢庆青科大70周年华诞。

高度重视 统筹推进校庆工作

学院高度重视学校70周年校庆工作,多次召开学院校庆工作推进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与紧迫感,提前制定计划,按步推进学院校庆工作。学院成立校庆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学院校庆工作,下设特色活动组、文化活动组、文化宣传组、学术活动组等7大小组,各司其职、统筹推进,制定了近30项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浓厚欢庆的氛围。举办机电工程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共商校友会发展事宜,共献学校发展良策。

携手共进 深入推进政产学研

寻味历史,共赢未来。学院以70周年校庆为契机,持续深化政产学研合作。学院与北票市再续历史之缘,手握合作“机”“票”,乘风远航,在服务国家东北振兴战略上贡献青科大机电智慧。青科大学诞生于辽宁,壮大于青岛,值此70周年校庆之际,学院也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在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上不断贡献机电力量。

校企携手,共谋发展。机电学院与中国化学工业桂林工程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协议,进一步采用多种合作方式,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加强双方优势互补,实现互惠共赢。机电工程学院与山东正泰设备安装有限公司以校庆为契机共同升级原有合作,打造青岛科技大学-山东正泰设备安装有限公司研究院,发挥校企各自优势,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春华秋实,桃李芬芳。校庆期间,青岛乾德实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向机电工程学院捐赠价值11万元的校庆物资、德固特公司为学校捐献帽子等物资、机电校友为学院捐赠衣物等,作为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庆祝学校70周年华诞系列活动之用。在七十年的发展历程中,学院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优秀人才,广大机电学子在各自领域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也一直在关注和支持着母校、母院的建设与发展,同时,锻造了众多坚实可靠的合作关系,学院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广大校友、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帮助,在70周年校庆之际,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友好人士的慷慨相赠为学院日后的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精彩纷呈 打造多样学术大餐

学院以校庆为契机,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学术活动,邀请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名誉会长范仁德教授来院做学术汇报,举办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研进展交流会暨青年教师科研心得交流会、学术经验交流会暨研究生学术论坛。打造大学生科创嘉年华,以丰富的实物模型,展现了机电学院从“一院六赛”到“一科一赛”转变的丰硕成果,展现了学院的雄厚的科创实力,引得同学和校友纷纷驻足。

筑梦青科 文体活动趣味横生

学院打造“山东昊华”之夜机电校庆联欢活动,畅叙机电校友情谊。举行教职工气排球队训练活动,喜迎校庆70华诞展现新气象,强身健体筑梦青科新步伐。举办“流金岁月母校情,发展变化机电颂”摄影作品展、“砥砺奋进70载,筑梦科大新时代”主题征文,以一幅幅照片作品、一段段文字记录机电学院不同时期的发展变化、校园美景、办学成就和广大师生不同时期的精神风采、校园文化生活等,彰显了学院发展的勃勃生机,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喜庆祥和 营造浓郁校庆氛围

学院精心布置,营造热烈浓郁校庆氛围。积极开展文化宣传,开展吸引70周年校庆喷绘设计大赛、上线机电学院2020宣传片、开展校友风采--微信专题系列、“机”忆游新系列推送,营造正向舆论氛围。

特色尽显 开展丰富团学活动

学院将校庆与思政工作相结合,分团委在全院150多个团支部集中“同心共筑70载 不服初心赴前行”团日活动,进一步引导机电学院广大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爱校,用实际行动为母校七十华诞献礼,在新生中引起热烈反响。打造“网红打卡地”,机电新生纷纷与校庆70周年庆祝标志合影,拍摄第一张集体合照,向母校华诞献上最真挚的祝福。开展“辉煌70载,我想母校告白”活动,吸引机电学子纷纷向母校献上最诚挚的祝福,让机电学子都能秉承明德、笃学、弘毅、拓新的校训,不忘初心使命,永怀赤子之心,永葆奋斗激情,奋力建设国家,争做有能力、有责任、有担当的科大学子。

(撰稿:羊彬 审核:肖强)

上一条:【七秩芳华】材料学院举行“三个我想”青春表白母校活动

下一条:【七轶芳华】校庆期间校史馆成网红打卡地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