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七轶芳华】校庆期间校史馆成网红打卡地
作者:赫蕊  审核: 来源:档案馆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0年09月21日

校庆期间,焕然一新的校史馆成为网红打卡地,迎来了一批批兴致盎然、驻足流连的参观者。他们当中有远道而来参加学校庆典的老校友,有一直关心校史馆工作的校领导、有关注学校历史和发展的在校师生,有支持学校的发展的企事业代表,也有慕名前来的社会团体。

七十载春华秋实,七十载日新月异。走进校史馆,科大70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映入眼帘,不管是阔别母校几十年的头发花白的老校友,还是朝气蓬勃、充满希望的青年师生,都被馆内史料详实、色调和谐、历史感强的一块块展板所吸引。校友们触景感怀,追忆往事,赞叹母校翻天覆地的变化。前来参观的校领导对新校史馆的顺利、保质保量完工给予了较高评价,并对校史馆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校领导提出,要充分发挥好校史馆在育人上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激励广大师生员工投身学校教育事业,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校庆日当天,校史馆还迎来了一批尊贵的客人,他们是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副司令员王福通少将、航天研究员常大勇等知名老校友;沈阳橡胶工业学校时期党总支书记鲁冰,青岛化工学院时期党委书记刘立魁,青岛科技大学原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文哲等老一代校领导。他们驻足于一张张展板前,共同回顾了学校发展的历程,追忆了他们亲身历经的一景一幕。当看到校史馆悬挂的老校牌、复原的老山化、青化时期办公场景时,他们都感到无比的亲切;看到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就,他们感到由衷的自豪,并祝福学校越办越好。同时,做为展板人物,他们的奋斗故事、先进事迹和爱校爱国的拳拳赤子之心更是感染并激励着现场每一个人,他们的到来为校史馆留下了浓重的一笔。

83届毕业生、“神七”舱外航天服手套的研制者常大勇

沈阳橡胶工业学校时期党总支书记鲁冰(右),青岛化工学院时期党委书记刘立魁(左)

在校师生们为学校组建初期筚路蓝缕的艰辛而感慨动容,也为今天的壮大和腾飞而激动自豪。他们在电子签名台上拍照签名留念,表达对学校的美好祝福,并立志努力工作、学习,用优异的成果回报学校!

作为青岛市未成年人社会课堂,校史馆还接待了一批特殊的小客人,他们是法学院社工学子一对一助学帮扶的困难家庭的小同学们。通过参观,小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长大后考入大学、报效祖国!

七十年来,青科大人历经辗转变迁,不忘初心。从最初的开拓播种到现在的收获丰盈,桃李芬芳硕果累累。今日,青科大人以史为鉴、薪火相传,为了学校的积淀和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温馨提示:参观校史馆请提前一天预约,预约电话:88958622。

(撰稿:赫蕊;审核:韩海青)

上一条:【七秩芳华】机电学院开展“七秩机忆 智创一流”活动庆祝青科大70周年华诞

下一条:【七秩芳华】扬帆再出发——经管学院圆满完成校庆工作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