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七秩芳华】自动化学院杰出校友王福通少将返校
作者:张郁浩  审核: 来源:自动化学院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0年09月22日

9月20日,青岛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之际,自动化学院78级校友、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副司令员王福通少将应邀返回母校。

王福通积极赞赏近年来学校办学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积极建言献策,共同参与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建设。王福通与慕名而来的自化学子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勉励在校学生要学习校友敢闯敢拼的精神,在这个前所未有的信息时代里抓住机会,学以致用。

王福通少将参观了自动化学院新建成的工业互联网展厅和学校校史馆。

【校友简介】

王福通,1963年4月出生,山东省巨野县人,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副司令员,少将军衔。1982年7月从青岛科技大学(原山东化工学院)毕业后,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86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技术员,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发射测试站副总工程师、总工程师、站长,试验技术部主任,发射中心副总工程师、总工程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先后多次受到嘉奖,2次荣立三等功。1992年11月,被基地树为青年科技干部标兵,并荣立二等功。29岁评上高级职称,34岁被任命为发射中心发射测试站总工程师。他以载人航天飞船发射场的技术负责人的身份,亲身经历参与神舟、一号号至十一号飞船发射现场的组织与指挥工作,为飞船的成功发射做出了突出贡献。

(撰稿:张郁浩;审核:马寒)

上一条:【七秩芳华】自动化学院举办校企合作签约暨工业互联网展厅启动仪式

下一条:【七秩芳华】化学院开展“化育万物,合成事功”迎校庆系列文化活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